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枣山小学“快乐星期五”社团开课啦!

2017-03-27 16:52 青岛枣山小学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枣山小学真正地将课程选择权交给学生,最大限度的做到百分百参与社团活动,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感兴趣的社团活动中。

一个半小时的社团活动注重学生特长培养和审美体验,更着眼于枣山学子六大核心素养的表达。学校真正地将课程选择权交给学生,最大限度的做到百分百参与社团活动,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感兴趣的社团活动中,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你瞧,足球、篮球、网球、跆拳道、武术等体育社团活动让孩子们在操场上尽情奔跑、挥洒汗水,收获了健康;模特、舞蹈、吉他、二胡、古筝、合唱等艺术类社团活动使孩子们沉浸在美的世界、乐的海洋,陶冶了情操;创客、科学实验、棋类等益智类社团活动让孩子们在动手动脑中启迪智慧;美术、布艺制作、动漫、书法等社团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每个社团活动的开展都在孩子们的心田绽放着爱的花朵,浸润着他们的快乐童年,点亮了孩子们的幸福生活。

在“让社团成为每个孩子张扬个性的绚丽舞台”这一理念的指导下,我们延续去年的成功经验,继续实行网络选课,在每周五下午,全校九百多名学生打破班级、年龄限制,按个人兴趣进入30个社团班内上课。为保证社团活动效果,我校充分利用优秀教育资源,不断积极探索课程最佳实施方案,并在优选教育资源的基础上,从学生成长需要的角度出发,积极整合校内外教师资源,部分社团为上一年度表现优秀的社团延续再办,一些新兴的社团更是丰富了大家的校内学习生活选择,比如型男淑女、六艺甘棠科学实验、花样篮球等。这些热爱社团工作的优秀教师一定能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多彩社团课程是我校“枣花朵朵开”课程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让学生生长智慧,培养学生带得走的能力。如今,作为学校课程文化的实践支撑,社团正不断发展,成为学校实现学生核心素养落地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