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市实验初中超二中录取线考生猛增四成:试卷难点会更有利

2017-07-06 17:3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我们有70人超过二中录取分数!”青岛实验初中教导主任安扬自豪的说。相比去年多了近20人,而且今年二中的录取分数线还比去年高了11分,是730分。

1

青报教育在线讯 (www.iqdedu.com)青报教育在线联合新东方优能中学在第一时间带来报道:“今年我们有70人超过二中录取分数!”青岛实验初中教导主任安扬自豪的说。相比去年多了近20人,而且今年二中的录取分数线还比去年高了11分,是730分。

试卷难度降低对我们学生不利

安主任接受青报教育在线 (www.iqdedu.com)采访时说,今年分数线提高是因为中考试卷难度降低,但是简单了反而对我们是不利的,因为实验初中课上学习的难度是要高于中考考试的,而且拓展的深,试题难度降低其实会让学习特别好的孩子发挥不出来,所以区分度就拉不开。就是在这样不利于我们的情况下,实验初中还能取得70人超过二中录取分数线的成绩,真的让我们非常高兴。

对中考把握准少走弯路

安主任说,今年之所以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学校老师共同的努力。首先,班主任和备课组长功不可没,每个年级每个学科都有一个备课组长,他们就是负责研究中考的,这次备课组长们对中考的把握非常准确,所以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老师们都是集体备课,互通有无,群体的力量还是非常强大的。班主任队伍更是尽职尽责,一直都是最早来最晚走,特别是在一模考试之后,可以说是全力以赴,不放弃每一个学生,使每一个孩子在这个阶段都有提高。

孩子课业负担减轻成绩反而提高

安主任进一步介绍说,我们坚持因材施教,分层辅导。老师针对不同层次的孩子,都会提供最适合他们的教学方法。

分层辅导的结果,孩子们的课业负担也减轻了,教学组一直在减少孩子的课业负担,追求轻负担高质量,抓好有效的作业。但带来的结果是课业负担减轻成绩反而提高了。

中考难度下降高分女生偏多

安主任还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今年试卷难度下降,高分学生中女生偏多,原因就是女生心细。实验初中一直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培养责任担当,这些都是在为高中的学习做铺垫,其实一时的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要追求孩子的可持续性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 (www.iqdedu.com)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