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考 初中

青大附刘隽怡:“上帝”给她开了一扇全景天窗

2017-07-08 13:20 青报教育在线 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刘隽怡今年中考考了751.5分,这个成绩在许多中学绝对是第一了,即使在青大附也排第三名。而她给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到初三都一直没有中断学习的“十八般武艺”,绘画、书法、钢琴、圆号,每样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青报教育在线讯 (www.iqdedu.com)有这么一句话形容那些才华出众的人:上帝给他打开一扇门的同时,还顺带开了一扇窗。而对青大附的刘隽怡同学来说,上帝多给她开的这个窗,还是一扇全景天窗……。

刘隽怡今年中考考了751.5分,这个成绩在许多中学绝对是第一了,即使在青大附也排第三名。而她给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到初三都一直没有中断学习的“十八般武艺”,绘画、书法、钢琴、圆号,每样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图片1

对于今年中考成绩,刘隽怡很淡定,“属于正常发挥,我平时有时考的比这好。”

刘隽怡妈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刘隽怡从小数学成绩就很好,从小学到现在大大小小的考试数学基本都是满分。中考志愿刘隽怡报的是青岛二中,她的成绩超过录取线21.5分。

除了学习  各种特长玩得又精又专

不仅成绩好,各种特长刘隽怡也“玩”的风生水起,看一下她的履历:

3岁半到美院学画画,4岁半在全国少儿书画大赛获特等奖;

5岁学书法,精通楷书、行书、篆书、草书、隶书……14岁就加入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

学钢琴,考出10级;

学圆号,凭借圆号技能成为青岛市少儿交响乐团团员,尤其到了青大附中之后,跟着青大附中的管乐团演出了12场,最远到了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7月24号将到悉尼歌剧院演出;

学篆刻,初三起学,一年刻了几百枚图章。

刘隽怡1

刘隽怡随学校乐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

刘隽怡3

刘隽怡的书法作品

刘隽怡4

刘隽怡的的篆刻作品

1

刘隽怡的的素描作品

学习和课外兴趣兼顾 刘隽怡两头轻松应对

就算到了初三,刘隽怡的演出和课外兴趣班学习也没断过。刘隽怡妈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初中三年,刘隽怡的书法、圆号、展出、镌刻,一直没断过,都是每周一次上课;初三这一年还经常跟着协会一起参加书法会展。

这么多精力花在课外兴趣学习上,不会耽误中考吗?面对青报教育在线的疑问,刘隽怡解释道:“学习方面,充分利用在学校里的时间就够了,上课认真听讲,课间跟同学讨论题目,课外就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学习了。而特长,我都是利用的课外时间。其实这样对我的学习更有帮助,劳逸结合嘛。”

刘隽怡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从小学习书画,让她养成了耐心和仔细的好习惯,这对于她的学习很有帮助,不会因为粗心丢分。

其实,打开全景天窗的不是上帝,是家庭

这就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啊!学习好,各种特长也这么牛!但羡慕的同时,乃们有没有想过这么好的孩子是怎么养成的?肯定不是上帝偏爱!

刘隽怡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她的姥姥是幼儿园老师,在她还没满一岁的时候,姥姥就开始教她读婴儿画报、幼儿画报了。

妈妈说,在刘隽怡的成长中,她特别注重陪伴教育。“报特长班,坚持特别难。这么多年,到上课的点,我一定让她去,没有任何借口,一定要坚持。她比较小的时候,每次去上课我都会陪她去,随堂听课,老师讲什么我都知道,这样她回去有什么不会的,我还可以教她。”

“我家已经十多年没开过电视了。回家就是和孩子一起看书、写字。”妈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

刘隽怡2

感谢青大附 让我更阳光

说起自己的成长,刘隽怡说除了家庭的培养,她从学校里也收获了很多。“我们班学习氛围很好,老师严而不厉,会温和得给我们讲道理。我一开始很内向,不太爱说话。班主任李妮老师有什么课外活动会鼓励我参加,慢慢的就开始外向了。学校组织的演出经历给我很多锻炼,让我越来越习惯在大场面表现自己,不会再胆怯。我的同学都很牛,中考我们班共获得5名二中指标生,我在学霸班与牛同学一起学习,越考分越高。”

青报教育在线 (www.iqdedu.com)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