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39中成为北师大“教育实践基地”

2017-07-14 16:22 青岛晚报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北京师范大学以青岛三十九中作为试点单位,与青岛市教育局开展“基于项目式教学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课程整合及课堂教学改进实践研究”合作项目。

a8773912b31bb0512c57aa033c7adab44aede0ae

7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与青岛市教育局、青岛39中“基于项目式教学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课程整合及课堂教学改进实践研究”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协议的签订,是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学生核心素养成果发布以来在教育实践的进一步探索,同时也是青岛市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办学,提升优质资源的一项重要举措。

作为本次合作试点单位的青岛三十九中,自2016年下半年起,以教研组为单位,开展国家课程课题化实践探索,尝试以项目学习的方式探索教学改革的有效形式。基于对青岛以及青岛三十九中学校教育改革现状的了解,北京师范大学认为项目式学习作为素养教学高级形态,将作为学科核心素养后期推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青岛三十九中作为试点单位,与青岛市教育局开展“基于项目式教学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课程整合及课堂教学改进实践研究”合作项目。

记者了解到,北京师范大学将组建九大学科的专家团队到学校进行现场教学改进指导,具体开展共同教学课题研究、为中学老师提供全程深度高端备课指导、自学质疑课和训练展示课改进、定期开展专题总结培训活动等。7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组织首批专家进入青岛39中校园,分学科对教研组进行深层指导。同时,北京师范大学还将青岛三十九中作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实践基地”,后期将通过选派优秀大学生跟岗实习的形式,全面促进青岛三十九中乃至全市教育质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