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春风采展现运动激情 青岛旅游学校秋季运动会开幕

2017-11-02 21:1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国旗队、前导队和各班级方阵,穿着靓丽的服装,神采飞扬、昂首阔步地向主席台走来,青岛旅游学校2017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拉开了帷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逞飒爽英姿,舞动青春。看,迎面向我们走来的是高一二班代表队,这是一支团结奋进的队伍,他们用自己的勤奋谱写了一支求索之歌,他们脚踏充满激情与希望的土地,心存美好的愿望和目标,力争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在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运动会导词中,青岛旅游学校2017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拉开了帷幕。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国旗队、前导队和各班级方阵,穿着靓丽的服装,神采飞扬、昂首阔步地向主席台走来,接受主席台领导的检阅。

每个参赛班级的职业模拟表演,职业特点鲜明、趣味满分。学生们根据日常在职业模拟学习中了解到的知识,以独特的角度,生动的表达不同的职业特色。两分钟的展演里集中了每一个班集体的智慧,也是各班级精神风貌和思想品质的一次综合展示。

开幕式结束后,激动人心的比赛正式开始,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在短跑比赛中,运动员们一个个如脱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他们不屈不挠,顽强拚搏的体育精神,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因为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心中,他们就是赛场上的英雄!

青岛旅游学校学生写下《致100米运动员》

枪声伴你踏上征程,你昂着自信的头颅,

带着必胜的信念,冲去,奔去,

那一刻时光仿佛都为你停住,你的勇气振动了一切,

震撼了每一个人的心灵。

终点,你赢了。

虽然只是那短短的十几秒,但你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永恒。

接下来的800米和1500米比赛更是让人热血澎湃,虽然这两项运动不如短跑那样让人兴奋激动,但是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小小接力棒,棒棒传力量。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由此凸显,无形之中为同学们的日常交流上了一课。

田赛的比拼,同样精彩。运动员个个摩拳擦掌,毫不示弱。高度和远度是他们追逐梦想的尺度,面对目标跨出坚定的步伐,跳了一次又一次,即使失败也不放弃;重重的铅球在他们手中仿佛变成了一个个充满希望的许愿球,自己的梦想也随着铅球的“飞翔”定格在出手的一刹那。

“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了无限的张扬,“爱人、爱己、爱天下”的情怀也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快乐的释放。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是他们个人的巨大财富,更是将来能够走得更高更远的稳固基石。

青岛旅游学校校长孙信成在接受青报教育在线采访时说,体育是学生成长规则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体育当中蕴含着比德育、智育更重要的东西。体育竞赛可以培养学生克服困难、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团队协作、互帮互助的能力。这也是职业学校的学生走向社会最需要的一笔财富。

孙校长还告诉我们,每年高一新生入学都要举办篮球赛,今年篮球赛由原来的5人制变成了3人制,这样一个篮球场可以同时开赛四个队伍,既能选拨体育生特长生,还能扩大学生的参与面,一举两得。接下来,明霞路校区在改造过程中,学校将会挖掘出尽可能多的体育空间,保证学生的体育运动。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李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