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中小学国防知识竞赛落幕 三所学校获省赛资格

2017-11-11 13:5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11日上午8:30,在青岛艺术学校举行了2017年“青岛新华书店杯”中小学国防教育知识竞赛决赛。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举行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进一步突出抓好中小学生“海洋、海防、海权”教育,培养和增强学生的海防意识和国防观念,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旅游学校、青岛艺术学校共同协办了“青岛新华书店杯”中小学生国防教育知识竞赛。

本次大赛自8月1日开始,以“海洋、海防、海权”为主题,历时三个月,分网上答题、遴选、决赛三个阶段进行。11月11日,大赛决赛在青岛艺术学校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笔试、必答、抢答和演讲四个环节,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50名。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的一等奖的12名同学将代表青岛市参加2017年山东省中小学国防教育知识竞赛。

各区市教体局、局属各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得力,全面组织网上学习答题、层层组织预赛选拔比赛等工作。大赛内容既紧密结合国防教育课程及活动,又增加了党的十九大和建军90周年的相关知识。参赛选手综合素质较为全面,熟知国防知识,热爱国防事业,演讲水平较高,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竞赛,使广大中小学生深入学习了国防知识,党的知识,加深了对人民军队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历史责任感,为推进我市中小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最终,崂山一中、胶州市第九中学、崂山区育才学校分别取得高、初、小学段一等奖,并将代表青岛市参加全省决赛。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