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修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高级研修促提高 战略研讨绘蓝图

2017-11-26 09:4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天上午(11月25日),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首届战略发展研讨会暨教师综合素养高级研讨班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开班。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了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首届战略发展研讨会暨教师综合素养高级研讨班于11月25日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开班。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委副书记郭邦礼出席了开班仪式。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校长孙洪传、党支部书记袁有存和170多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活动。此次培训活动为期两天,内容包括开班仪式、参观山大校园,教师的幸福成长之道讲座,拓展训练,教学创新和服务意识讲座和首届战略发展研讨会。

百年山大厚重质朴

开班仪式上,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委副书记郭邦礼在致辞中说,百年山大和青岛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山大青岛校区占地3000多亩,有亚洲最大的校内图书馆、博物馆等,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浓厚的学术氛围,预计到明年学生人数将达到近万人。山东青岛校区立足青岛、服务青岛,欢迎学校来山大参观和交流沟通,互相促进、不断提高,为国家社会培育更多的栋梁之才。

非常高兴能够在百年山大优美的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中进行学习培训,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校长孙洪传说,此次战略研讨会和高级研修班是学校“抓内涵、提质量、求卓越,办人们满意的职业教育”的重要举措,希望老师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不断反思,研究改进,完善提高,为职业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做出积极的贡献。

山大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致词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校长孙洪传致词

老师们在认真听讲

开班仪式结束后,青岛高新职校的老师在山大青岛校区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档案室、振声馆等。一座座崭新世界一流水准的教育教学楼群,一件件珍贵大师名家的文史档案资料,让老师们连连称赞。教务处的老师们说,虽然一切很新,但是置身其中就能真切的体会到一所百年老校的厚重底蕴。大学之为大学,不仅在于一种客观物质的存在,关键在于一种精神品格的寄托。汲取山大的文化熏陶,让自己也有了气有浩然、学无止境的宏大气魄。

老师们参观山大青岛校区

智慧成就幸福之道

在下午四个半小时的专题讲座中,毕业于清华大学的著名学者、教育专家唐曾磊结合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给老师进行了《教师的幸福成长之道》讲座。唐老师指出,智慧是幸福的源泉,要用幸福之道重新建立起自己生活的一个思维模式和操作模式,只要按照这个做,就是坚持做正因,那么结果就一定会好。

著名教育专家唐曾磊进行专题讲座

老师们认真记录笔记

老师们积极与专家交流

唐老师的讲课声情并茂,在讲解怎么才能获得幸福时,围绕影视制作中的精彩对话表达,一段一段的给老师们分析讲解,让老师们明白如何正确的表达,让教育更高效、让孩子更喜欢。

旅服部的老师们说,今天唐老师的诸多案例告诉我们寻找幸福的康庄大道。智慧的人只做顺其自然的事,不勉强、不急躁,鼓励就是正因,这样老师、孩子、家人都会感到幸福。汽修部的老师说,对于工作中碰到的一些棘手的事情,让我们有不良情绪,这个时候,要控制自己让自己冷静,用平和的心态来处理问题。要懂得释放,让自己和家人快乐度过每一天。财经部的老师说,要学会换位思考,大多人都是从自己的视角出发看问题,无法做到推己及人,从而形成自我、自私和自大,听了老师的课,对自己是一种警醒,让自己能够更加放松的和大家一起愉快工作。总务处的老师说,生活的故事,不必纠结于苦还是乐,得还是失,事实上所谓的悲喜失内心的感受。生活的智慧,不在于趋吉避凶或取巧偷闲,而在于用一份客观去面对生活的林林总总,去思考人生的价值。

讲座中老师们与专家积极互动

拓展训练凝心聚力

晚上两个半小时的拓展训练是对高新职校老师合作、沟通等综合能力的一次考验。在专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被分为三个小组,轮流进行速叠杯、团队运智、不倒森林的比赛。

老师们积极参与拓展训练

总务处的老师们说,拓展训练让我们系统的接受了团队精神的训练和熏陶,一个人是一滴水,所有人汇集在一起的时候就是江河,就是大海。在机遇和挑战面前,我们只有团结协作,才能通达高新。

老师们在比赛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连续的活动下来,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漓,训练是一次身心的大洗礼,增进了全体老师们之间的友谊、感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它不是一种简单的训练,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理念;同时也是一种思维、一种考验、一种气概。成训处的老师们说,信,必须深信;行,必须力行。信而不深,犹如未信;行而无力,犹如未行。今后的生活中要践行今天所学,深度与力度做到极致。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