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沧海路小学:电子书包助推高效课堂

2017-12-06 14:4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为了提高全体教师电子书包课件制作的水平,12月5日下午,青岛沧海路小学在微机教室对全体教师进行了电子书包校本培训活动。主讲人孙娟老师和王亚男老师将参加区电子书包培训中的内容对老师们进行了二次培训。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了提高全体教师电子书包课件制作的水平,12月5日下午,青岛沧海路小学在微机教室对全体教师进行了电子书包校本培训活动。主讲人孙娟老师和王亚男老师将参加区电子书包培训中的内容对老师们进行了二次培训。

iTeach应用像是一个电子化的课堂,老师可以控制学生端,向学生们展示课件、练习题等,也可以指定同学答题,同学们也可以通过应用进行抢答。电子书包的课件制作与老师们平常接触的传统课件有很大的不同,在课件制作中,图片可以按照一定的轨道漂移,文字也可以打乱顺序进行神奇移动,这样新巧的创意运用到课件当中,运用到实际的教学中,必定会极大地提高学生们学习的兴趣以及听讲的专注度。对于微视频录制,老师们十分熟悉,在这次培训当中,老师们又学到了新的技能:在Explain everything软件中插入视频、图片,并且能够随时进行讲解和批注。

培训结束后,很多老师意犹未尽,对自己平日电子书包课教学中技术方面的困惑和培训老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通过这次培训,老师们继续夯实了电子书包课件制作的技能,真切地感受到电子书包在学科教学中的有效性,也认识到电子书包对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和教师的教学方式的重要作用。学校将继续通过校本培训和课堂展示等形式提高老师们对新媒体新技术软件的操作水平和制作课件的水平,让“互联网+”深入课堂,促进老师们教学技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