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科大发布艺术类招生简章:艺术类共招405人

2018-01-08 09:28 半岛都市报

摘要:青岛科技大学发布2018年艺术类招生简章,记者1月7日了解到,青科大今年艺术类招生计划共405个。美术类在山东等九省份不单独设点考试,使用所在地的统考成绩;音乐类2018年仅在山东招生,7所高校组建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校考联合考试平台,由山东师范大学统一组织专业测试。

青岛科技大学发布2018年艺术类招生简章,记者1月7日了解到,青科大今年艺术类招生计划共405个。美术类在山东等九省份不单独设点考试,使用所在地的统考成绩;音乐类2018年仅在山东招生,7所高校组建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校考联合考试平台,由山东师范大学统一组织专业测试。

青岛科技大学艺术类招生设美术和音乐两个大类,其中美术类共设置招生计划375个,音乐类面向山东省内招生计划30个。需注意的是,音乐表演声乐方向仅招收美声唱法和民族唱法的考生;音乐表演器乐方向仅招收小提琴、大提琴、倍低音提琴、笛子、琵琶、二胡、笙专业的考生,不在此范围内的考生将做退档处理。

据悉,凡符合国家及考生所在省份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中确定的报考条件并具有一定的艺术基础和技能的考生均可报考。美术类在山东、湖北、新疆、陕西、安徽、辽宁、广西、江苏、四川九省区不单独设点考试,使用所在省的统考成绩;其他外省籍考生必须在本省指定考点按照所在省相关规定办理报考手续。音乐类2018年仅在山东省招生,根据《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山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鲁东大学、烟台大学7所高校经协商,组建2018年面向山东省招生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校考联合考试平台,由山东师范大学统一组织专业测试,成绩共享,统一划定合格线。报名时间为1月12日9时至1月21日18时。考试形式分初选和复试。初选采取网上报名上传视频、集中评审的办法。考生登录联考平台注册报名,按指定要求自行录制视频并完成视频文件上传。联考学校按音乐类、舞蹈类招生计划总数的6倍分别确定进入复试考生资格。复试面试内容包括专业技能测试与基础乐科两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