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自主招生

来崂山二中定义新自己 成就最好的你

2018-03-25 15: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崂山二中自主招生考前辅导公益课堂开讲,近300名考生和家长听取了讲座。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学校概况、自主招生计划、办学优势宣传板整齐排列在学校门前的小广场上;步入礼堂,亲切、满脸微笑的同学会迎上来,给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送上精心设计的《来这里定义新的自己》、《崂山二中自主招生试题》大幅宣传单页和试题练习册……3月25日,崂山二中自主招生考前辅导公益课堂开讲,近300名考生和家长听取了讲座。

自招条件放宽,40万奖学金等你来拿

参加崂山二中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只要具备四个条件:(1)市内三区、崂山区应届初中毕业生;(2)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均不低于B等级(初中阶段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称号或参加青岛市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各级各类竞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可放宽至1B1C);(3)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须合格;(4)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

学校自招负责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学校每年设立40余万元的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成绩进步较大、特长表现突出的学生和“学习型合作小组”建设优秀小组。

难度和去年一致,考察综合能力

学校的自招题没有口语听力,英语试题的整体难度和去年保持一致,崂山二中英语教研组的韩老师介绍到,英语考试的题型和中考完全一致,只是加大了单项选择和阅读理解ABC篇的分值,由中考的每题一分变为每题二分。阅读题方面,考察的内容多为和生活联系密切的实际运用题,学生要多注意时态变化和习惯用语。在词汇量方面,学生如果掌握好初中的2500基本词汇量,考试起来会得心应手。

在自主招生考前辅导公益课堂上正在进行讲课的数学老师高飞说,今年的考试还是120分,90分钟。考察的重点内容包括函数模型(一次函数、二次函数、反比例函数),几何题的三角形、圆形相关运算,方程和函数的知识交汇点等。考生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某些知识点能在高中的课堂上进一步深化,那这些知识点考生一定要着重进行复习和研究。

新样态学校,成就最好的你

现代化的硬件设施,先进的教育理念,一流的师资队伍,鲜明的教学特色……近年来,崂山二中按照“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建设要求,全面推行民主管理,打造“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样态学校,力争“让每一位教师都幸福,让每一名学生都精彩”。

学校现有全国优秀教师3人,省、市级优秀教师、教学能手27人。学校实施“理解教育”,倡导“理解学生,教在心灵;理解教师,勤学奋进;理解自己,塑造人生”锦言,探索出“六步三点”教学模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与兴趣,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推行智慧课堂,运用pad组织教学,开展课前预习、课堂教学、课后辅导、教学管理等工作;推行“ECM”班级企业化管理模式,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机会体验团队组建、制度建设和团队管理,使学生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掘,同时开展学生的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寻找确立目标,激发自主发展动力,实现成绩和能力双提升。

学校还先后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法国拉伯雷中学、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罗镇预备中学等5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校际交流。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