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交响震撼!戏剧精彩!青岛58中师生唱响卓越主旋律

2018-03-31 18: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58中“金钥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和“青潮剧社”2018春季公演在学校礼堂联袂上演。老师和学生用震撼的交响音乐、精彩的戏剧表演共同唱响卓越辉煌主旋律。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交响回旋,激情澎湃;戏剧跌宕,赏心悦目。3月31日,青岛58中“金钥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和“青潮剧社”2018春季公演在学校礼堂联袂上演。老师和学生用震撼的交响音乐、精彩的戏剧表演共同唱响卓越辉煌主旋律。

交响专业级,美妙的聆听

《红旗颂》的第一个音符响起来,现场观众的情绪就被充分的调动起来。70名学生在山东特级教师宋瑞兰的激情指挥下,时而舒缓、时而激越,时而深情委婉、时而气势磅礴,场内不时传来观众的阵阵掌声。胡骏贤和几个小伙伴在后排座位上听得如痴如醉,他们说,演奏小提琴的有他们的同班同学,他们的表现太震撼了。

《沂蒙山小调》、《乔家大院》、《轻骑兵序曲》、《加勒比海盗》、《九儿》等一首首经典的名曲在礼堂里演奏出来,乐手们以其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技艺、优美的旋律和成稳的台风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宋老师给青报教育在线介绍到,为了这场音乐会,老师和学生全部放弃了休息时间,每天排练一个小时,这就是团队、奉献精神的最好诠释。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对传播高雅艺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生在潜移默化中综合素养得到了全面提升。

成立于2008年的青岛五十八中“金钥匙”交响乐团,是青岛市第一支全部由在校学生组建的交响乐团。乐团自成立以来,每年举行专场音乐会,现已成为全国中小学“旗舰”乐团。十年来,有200余名乐团成员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名校,每年的省市艺术节展演均获一等奖,2016年,作为山东省唯一交响乐团代表参加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一等奖。

英文大戏,讲述青春和梦想

《英雄联盟》是一款经典网络游戏的名字,也是香港著名戏剧导演叶逊谦团队为58中学子们量身打造的一部大型英文戏剧的剧名,今天是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演出。

戏剧讲述了一个因为痴迷网络游戏的男生,面对家长的压力故意选择最冷门的拔河社团来表达不满,最终克服重重困难和小伙伴一起赢得冠军的青春故事。整台演出融合了主持、舞蹈、街舞、音乐、表演等各种流行时尚元素,学生们全程用英语进行表演,展现同学们良好的英语功底和出色的现场表演力。

参与演出的李本江、樊昊洋等同学说,参与演出让自己更加明白了团队、友爱的重要性,排练的时候大家一点一点的互相帮助,互相指导,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

学校办公室主任袁忠珂说,导演叶逊谦在香港戏剧教育界是名副其实的“大师”级导演,曾导演制作过50多部大型中英文戏剧作品。排练期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名师Coco也到校指导,最终为大家奉献一台精彩绝伦的青春励志舞台剧。

 “学霸”级演奏家,好成绩来自高效

在专场音乐会上,高二年级八班邵楠同学的小提琴独奏《金色的炉台》赢得了大家的一直称赞。邵楠说,这一次能够在台上独奏,感觉自己更自信了。自己初一的时候就小提琴十级了,高二虽然学习任务非常紧张,但是自己每天都要挤出一小时练习小提琴。至于学习,感觉课堂上学习一定要认真,每一分钟都充分的利用起来,这样课后的复习和做题就会变得容易一些。

低音提琴的林莞这几次的考试在年级排名都不错,她说,音乐让自己放松,让自己能集中精力,每天保持好的状态,在学习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也能应付自如。

近年来,青岛五十八中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教学成绩的大面积大幅度提高。2012年以来,学校每年高考都有80%以上的学生升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2015年首超90%,2017年达到95%。学校成绩连续多年居全省第一,连续5年出现全部达省一本线的“最牛高考班”,2017年田竞爽同学以670分的高分成为全省文科状元。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