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别样缝沙包赛 男孩也会做“女红”

2018-04-23 10:1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0日,风靡全校的“手工比赛”进行了继低年级“缝扣子”比赛之后的又一场新竞赛——缝沙包比赛。

4月20日,风靡全校的“手工比赛”进行了继低年级“缝扣子”比赛之后的又一场新竞赛——缝沙包比赛。

在传统观念里,大多数人认为只有女孩子才擅长缝缝补补的,所以手工活被称为“女红”。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今天参加比赛的选手中,竟出现了好多好男儿的身影!我们班的参赛选手有王维雅、赵今、徐冉榕、范誉骞、李纪煊、马睿哲,他们带好了各自提前准备好的针、线、布料、各种填充物等准时出现在比赛场地。

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只见王维雅不紧不慢地把线穿过针眼,系紧后拿出布开始缝。一针,两针,三针……王维雅缝得速度飞快,都开始装豆子了。旁边的赵今不甘示弱,也在努力地缝着。李纪煊就没那么幸运了,风一吹,针和布料竟被吹走了……

紧张激烈的比赛很快落下帷幕。最终,五年级三班的一名选手以半分钟的优势夺下了“霸主”,王维雅遗憾地获得第二,赵今获第三。

缝沙包这种手工制作的比赛很有意义,让我们学会了专注于一件事情,磨练意志力,磨练耐性,也训练了我们动手的灵巧性,同时,还带给了我们许多乐趣。今天的缝沙包比赛,真是一场静中有动、别出心裁的精彩主题活动啊!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

朱家良 李嘉昊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