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 :小小银行家 金融大梦想

2018-04-24 11:0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融观、消费观,4月21日上午,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在郭梓涵同学妈妈的带领下,来到青岛世贸中心平安银行,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

为了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融观、消费观,4月21日上午,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在郭梓涵同学妈妈的带领下,来到青岛世贸中心平安银行,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

银行的工作人员给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佩戴了统一的绶带,进行了简单的银行礼仪服务规范培训后便带领同学们孩子们来到会议室,向大家讲解了货币的由来和银行业的发展,王泽平同学提前做好了功课,主动向同学们讲述了货币的发展过程,原来人们一开始是用货物交换货物,从商代开始以贝壳作为货币使用,商代晚期出现了金属贝币,后来慢慢有了铜钱。北宋年间出现了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元代开始纸币成为最基本的流通货币,而我国目前使用的是第五套人民币……在接下来的货币换算环节,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对货币的换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到了让同学们最激动的点钞实操环节。银行阿姨手握点钞券,点钞券发出均匀快速的哒哒声,孩子们目不转睛,惊叹不已。在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下,同学们有模有样地进行了点钞实操,小手轻点、“钞票”翻飞,同学们一个比一个认真,一个比一个努力,满满的成就感。体验过了柜台业务,同学们又来到银行大堂进行体验。同学们开始扮演银行的工作人员,用刚学过的服务礼仪引导参加活动的家长到窗口办理了银行业务。银行为表彰和鼓励同学们,分别给每一位到场的同学颁发了小小银行家的荣誉证书。

“我是小小银行家”的活动不仅是一次寓教于乐的活动,同时也向孩子们普及金融知识和银行业务,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世界观和价值观。活动结束时同学们意犹未尽,大家都说:我是小小银行家,我有大大的金融梦!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

郭梓涵 王泽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