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二班:书香袭来 春暖花开

2018-04-24 14:0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恰逢人间最美四月天,春意盎然、万物苏醒……为了迎接“世界地球日”和“世界读书日”两大盛日,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二班特邀青岛约读书房阅读老师走进班级,为孩子们带来进行一场精彩有趣的“热爱地球、热爱读书”的阅读盛宴。

恰逢人间最美四月天,春意盎然、万物苏醒……为了迎接“世界地球日”和“世界读书日”两大盛日,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二班特邀青岛约读书房阅读老师走进班级,为孩子们带来进行一场精彩有趣的“热爱地球、热爱读书”的阅读盛宴。

孙程程老师精心准备了《男孩与海龟》这部令人动容的作品,课堂上老师首先介绍了这本书的作者,以及本书故事发生的地点——马来西亚。透过老师的生动引入,孩子们了解了马来西亚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的文化内容,并通过一些“不可思议”的判断题让孩子充分认识了这个“可爱”的东南亚国家。

随后,老师又给孩子们讲了我们书中的主角——海龟的相关知识。孩子们完全被老师生动的描述吸引住了,时而聚精会神的听着老师的讲述,时而开怀大笑。在老师提问时,大家十分积极,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问题,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最后,老师结合这本书的小男孩和海归的成长故事,以及我们的世界地球日的主题,向孩子们深深地传递出了“爱护动物、善待生命、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迫切呼吁和人文情怀。因为我们生活在海边,所以似乎故事就发生在自己身边,我们要注意环保,保护海洋,保护小动物。

感谢约读书房以及约读书房的老师给孩子们带来的这堂意义非凡的阅读课。通过这次课程,可以看出孩子们潜在的阅读热情已经被激发出来了,希望孩子们在以后人生的成长旅程中能够热爱阅读、坚持阅读,做一个爱读书、会读书、有世界大情怀的人!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