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六班:阳光体育 快乐网球

2018-04-24 15:0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切实推动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吸引小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市实验小学一年级六班邀请姜照舜教练格走进课堂,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网球课。

为切实推动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吸引小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市实验小学一年级六班邀请姜照舜教练格走进课堂,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网球课。

此次网球课分两部分,网球理论知识学习和分组练习。姜教练给同学们介绍了网球球场情况,网球的基本规则以及简单的网球礼仪,讲解了什么是胜一分、胜一盘、胜一局、抢七局,单打和双打分别有什么不同的规则,网球比分为什么是0、15、30、40……随后我们学习了正反手击球的动作要领以及网球场上各种手势所表达的内容。

教室外,真枪实弹检验同学们的课堂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球感练习时,教练将同学们分为两组,一组学生拿网球抛球,另一组学生用球拍接球,进行球感练习。 击球训练时,姜教练手把手带领学生学习网球正手动作。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了解了网球,认识了网球。班主任毕晓蓓老师表示网球是非常新颖的运动,既能学生孩子的课余时间,又能锻炼身体,在运球、抛球的过程中,对学生的肢体和眼睛转动都能起到很好的锻炼。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六班

林雨涵(文)李岳杭(摄影)

小贴士

网球作为一项优美而激烈的体育运动,是世界第二大球类运动。2011年李娜法网夺冠后,中国掀起了一股网球热,网球已经渐渐地走进普通百姓的生活中。

网球运动最早起源于12法国传教士在教堂回廊里用手掌击球的一种游戏。后来传入法国宫廷,成为一种室内消遣娱乐活动。当时玩这种游戏,没有网也没有球拍,场地中间架 起一条绳子为界,利用两手作球拍,把球从绳上丢来丢去。 15世纪,木板的球拍被用来代 替两手拍球,又以网取代绳,网球因此得名。十七世纪这种游戏传入英国后,绳改变为网,球拍穿上了有弹性的弦线,场地也比较正规,现代网球逐渐成型。十八世纪资本主义兴起后,网球运动冲出宫廷,逐步在资产阶级和市民阶层中开展起来。到十九世纪,网球运动在欧美盛行起来。十九世纪七十年代,现代草地网球正式出现。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