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六十六中趣味运动会,体验运动的快乐

2018-04-29 14:3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四月,在美丽的六十六中体育场,全体师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师生春季趣味运动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运动的季节。为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师生体质,展示师生的精神风貌。四月,在美丽的六十六中体育场,全体师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师生春季趣味运动会。

4月28日上午8点整,开幕仪式在体育场举行。仪式由副校长侯金堂主持,党支部书记高会香、副校长相佃国、副校长宋洁、工会主席苏高霖及各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开幕仪式。伴随着侯校长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国旗队、校旗队及各代表队运动员依次入场,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和校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相校长致开幕词,鼓励师生愉悦参与,体验运动的快乐,感受集体的温情,享受美好的时光。    

接下来,多次荣获全国、省、市冠军的校啦啦操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热场表演。焕发激情,绽放青春,队员们以张扬热烈、朝气蓬勃的动作充分展示了他们的青春与活力,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随后,趣味运动会开始。比赛项目既有传统的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等学生径赛项目,又有极富趣味的师生集体项目——“龙行天下”“同舟共济”“众星捧月”“袋鼠运瓜”“财源滚滚”“超级障碍接力赛”。

“袋鼠运瓜”是呼声最高的一个项目。每队4名队员,分别有4运球队员,在裁判一声令下后,a端1号队员抱球跳向b点,将球交给b点2号队员后返回起点取球;2号队员抱球跳向c点,将球交给c点的3号队员后返回b点球;3号队员抱球跳向d点,将球交给d点的4号队员后返回c点接球;4号队员抱球跳向终点,将球放进球筐后返回d点接球。赛程为60米,以最后一球落筐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高一二班的小江同学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袋鼠运瓜是有技巧的!首先只要不摔倒,你至少能有名次,所以每一步都要扎实,不能图快而不注意平衡;然后让布袋与自己成为一体,否则很容易摔倒;而且每一步都要尽量跳远,平衡后再开始下一跳;最重要的是不能一时图快,要有节奏。我觉得袋鼠运瓜是最好玩的项目,也是受大众欢迎的一项户外游戏,不仅锻炼了大家的身体,还锻炼了我们同学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及协调能力。”

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全体师生享受了一场充满青春活力与欢声笑语的盛会。欢乐的时光总是让人恋恋不舍!虽然一天的时间很短,不足以让大家挥洒激情、展示才能,但运动会锻炼了体力,激活了生命,收获了笑脸,其意义远远超过了运动会本身。

最后,高书记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做运动并不在乎条件,重要的是有运动的愿望,我们就能够运动起来,健康起来,快乐起来!让我们的每个老师和同学都爱上体育运动,将我们身体里的运动热情、运动活力释放出来,在日常生活中更多地参加有益于我们身心健康的各项体育运动!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张慕娟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