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统招政策

青岛中职学校招生咨询会:升学和就业最受家长关注

2018-05-06 22: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6日,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举行的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会显得火爆异常,不仅有各个职校现场展示学生高超的职业技能,还有各个职校琳琅满目的招生专业、培养方式吸引着考生和家长。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5月6日,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举行的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会显得火爆异常,不仅有各个职校现场展示学生高超的职业技能,还有各个职校琳琅满目的招生专业、培养方式吸引着考生和家长。据了解,现场有37所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在招生咨询会上设展接受职业教育中考招生相关政策的咨询,近万名学生和家长参与咨询活动。

现场进行咨询的学生家长关注点总离不开两个方面——升学和就业。与报考普通高中相比,考生在报考中职学校时的选择更为广泛,即使专业名称相同,也有学制上的区别。在就业方面,为了让学生们都能有好的出路,各职业学校都在打造自己的特色培养体系。

据了解,职业学校与本科高校“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于 2013 年首次推出。学生在职业学校相关专业学习 3 年后,经考核测试进入对应的本科高校学习 4 年。尤其对于许多成绩游离在普高线上下的考生来说的,先在职业学校读三年,然后绕过高考进入一所不错本科学校就读是最好不过的选择。除了大热的“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普职融通试点和五年制贯通培养试点也颇受考生和家长的关注。

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也在当天举行,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车景华代表市教育局致辞。他指出,这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举行,既是对青岛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青岛今后职业教育发展的再宣传和再发动,市教育局将以本次职教活动周为契机,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和战略思维谋划、推动职业教育的新一轮大发展。

接下来的一周里,考生和家长可以持续体会青岛职业教育的魅力。我市在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招生咨询会的同时,全市还有80所职业院校及其合作行业企业、近20万学生参与“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了“中小学生职业体验”“青岛职教义工志愿服务”“劳模进职校”和“媒体职教行”等版块的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高扬

青报教育在线作为专业的教育媒体,将竭诚为广大考生家长服务。更多中考问题及咨询,请加入“青报中考咨询群”。(非考生家长请勿加入,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