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高考化学最后如何冲刺?青岛一中名师告诉你

2018-05-27 16:4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化学9+1高考研究小组成员、青岛一中高三化学集备组长、连续5年带毕业班的杜春玲老师,给考生们带来了一些复习指导意见和应考指南,助力考生高考加油!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两周时间,为了帮助考生把握最后的时间查缺补漏,调整各学科的复习、考试状态,青报教育在线采访了岛城多位有多年毕业班带班经验的学科教师,归纳多年教学经验,为高考考生助力。

2018年高考化学会有哪些新变化?在最后复习阶段,需要注意哪些事项?青岛市化学9+1高考研究小组成员、青岛一中高三化学集备组长、连续4年带毕业班的杜春玲老师,给考生们带来了一些复习指导意见和应考指南,助力考生高考加油!

今年是山东省理综第三年使用全国卷。杜春玲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我正好是送完了山东卷,接着又参与了这三年的全国卷的备考。“从难度、信息量、计算量等方面看,全国卷的难度明显高于山东卷,整个青岛市的化学备考研究应该说做得很细致,很充分,这几年的备考方向很精准。因此,学生们只要按照老师们的要求复习,肯定没问题。”

对于今年的高考化学,杜春玲老师说,整体感觉今年高考试题难度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题型应该比较稳定,但肯定会更加注重对学生学习潜能、创新精神的考查,命题会更有利于检测学生的化学学科素养和学习能力。

杜春玲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在现阶段化学学科的复习过程中,感觉学生们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基础知识扎实度不高,计算能力欠缺,对新信息、新情境的整合能力还有待提高。

所以,针对这些普遍问题,杜春玲老师对考生们提出了一些复习指导建议:回归基础、回归错题、试题训练。

复习攻略关键词

回归基础

复习第一要务是回归基础。“后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回归基础,熟悉基础,吃透基础,不要把已经到手的果实在关键时刻跑掉了。可对照静悟资料,抓主干知识,熟记重要的结论、化学现象、化学方程式等,理清知识脉络。”

回归错题

高考战场,在曾经错过的问题上再“栽跟头”就太得不偿失了。杜春玲老师建议考生重点复习错题集,总结归纳自己出错的原因和注意事项。“越到后期,越要抓住错题不放松。错题重看、错题重思、错题重做就等于给自己加分。”

试题训练

进行高考真题训练或者针对自己的知识弱点进行针对性专题训练。杜春玲老师建议考生,针对自己比较薄弱的、容易出错的知识点进行专题训练,提升综合解题能力,力求做到做题准确、规范并有速度。但试题训练不等于刷题。杜春玲老师强调,最后阶段千万不要刷题,做题不要太多,也不能太难,以免挫伤自信心。

临近高考,经过大量的训练和复习,不少考生在这个时候会感到疲惫。杜春玲老师为考生打气说,一定不能松懈,一直要坚持、努力到高考。只要考前努力复习,考中细心答题,胜利一定属于你。另外,除了知识方面,心态也很重要。保持平常心,平和、冷静、安心是后期备考最应有的心态。要记住,没有意外,就是成功!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