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报莱西 莱西名校

青蓝携手,共谱华章!莱西市济南路中学举办第二届师徒结对拜师会

2018-09-22 17:5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0日下午4点30,莱西市济南路中学“青蓝携手,共谱华章”第二届师徒结对拜师会在学校品微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由莱西市济南路中学副校长王晓飞主持。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哲学家萧伯纳说过,“如果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仍只有一个苹果;如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就有了两种思想。”

晚云停雨净兰芳,师徒结对衣钵情。9月20日下午4点30,莱西市济南路中学“青蓝携手,共谱华章”第二届师徒结对拜师会在学校品微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由莱西市济南路中学副校长王晓飞主持。

副校长芦显涛宣读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后,师徒又郑重其事地签订了结对协议,为今后互动学习、指导提升指明了方向。

“拜师仪式正式开始!”徒弟向师父行三鞠躬拜师礼并敬献鲜花。

“一鞠躬,感谢老师,辛勤指导;二鞠躬,发奋努力,共创佳绩;三鞠躬,我为学校,再添光彩!”三拜礼成,从此,师父将成为徒弟工作和生活上的一盏明灯,一个人生引路人。

学校教师刘文晓代表师父发言表态。她表示师父们将毫无保留地给予年轻教师业务上的指导和帮助,在指导青年的过程中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真正做到教学相长。同时,她鼓励年轻教师潜心钻研,大胆创新,在专业成长路上,结出累累硕果。

学校教师战丽竹代表徒弟发言表决心:年轻教师将谨记学校和师父的教诲,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尽快担当起教育教学重任。为孩子们成长,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长董波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指出,举行师徒结对仪式不是走过场,而要重落实。他给老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真正结对,师父教师要真指导,青年教师要真学习;第二要全面展开,师徒结对不仅止于业务指导、业务学习,青年教师更应全面学习老教师的道德风范、人格魅力、教育情怀;第三要落到实处,不要走形式,要扎实做好备课、听课、批改等教学常规工作。学校将搭建更多平台,进行多维度考核,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教育竞争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青蓝工程”是学校师资建设的重要项目,是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有效载体,对提高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必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师徒结对,既有激励和引导,又有约束和评价,这种形式必将有利于促进莱西市济南路中学扎实校风的衣钵传承,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陈月 迟永宁 解萌萌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