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专题 青青益行

青青益行 | 青岛二中室内乐团和公益乐团志愿活动乐飘怡园

2018-10-12 14:2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国庆节假期第四天,秋高气爽,风和日丽。青岛二中室内乐团和二中公益乐团的小伙伴们相约来到万科怡园敬老院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演出。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国庆节假期第四天,秋高气爽,风和日丽。青岛二中室内乐团和二中公益乐团的小伙伴们相约来到万科怡园敬老院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演出。

青岛二中室内乐团是2007年由艺术组老师组建起来的社团组织,以小提琴和大提琴等弦乐为主,汇聚了二中优秀的音乐爱好者。青岛二中公益乐团是在室内乐团的基础上成立的专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社团组织。乐团的每一位成员都是古典音乐的爱好者,是用音乐表达灵魂、引人入胜又震撼人心的演奏者,他们崇尚典雅,社团文化优良,是二中校园中一道绮丽迷人的风景。

十点钟正式演出,同学们九点左右都背着琴具纷纷到齐,开始了投入的排练。老人们听得很专心,此时此刻,悠扬的琴声成了连接他们与世界与少年们的纽带。

同学们为了本次演出精心准备排练了十首曲子,有合奏有独奏,大都是老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曲,像“茉莉花、同一首歌、天空之城、匈牙利舞曲五号、梁祝”等。当美妙的旋律回旋在演奏厅里,老人们全神贯注沉醉其中,听到兴起时都随曲击掌应和……现场的氛围热烈、静谧又纯粹。

行云流水的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结束后中青两代二中校友亲切合影留念。或许乐手们将来会有更大更多的舞台,但今番台上这份青葱岁月的热情与投入,台下一众饱经沧桑脸庞上的专注与期待,都将会是白发与少年们的难忘记忆。就像这十月倾城的日光,在脑海里时而温暖闪亮。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