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报莱西 掌上莱西

莱西市举办“武术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18-11-14 14:28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青岛教育局出台了《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武术进校园”是莱西落实行动计划的第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青岛教育局出台了《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武术进校园”是莱西落实行动计划的第一个行动,11月9日,莱西市教体局在职业中专举办了“武术进校园”启动仪式。

仪式由莱西市教体局局长李中禹主持。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隋世宇、新华社高端智库青岛中心主任董学清、嵩山少林武术馆馆长焦红波、莱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朝霞等领导、嘉宾出席。

姜元韶副局长宣布“武术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莱西市“武术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对武术进校园活动作出了具体部署,明确提出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大力弘扬武术精神、武术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尚武精神和武德情操,塑造完善的人格,以武养德、以武励志、以武悦心。

近年来,莱西市高度重视学生健康,广泛开展各种校园体育活动,武术在莱西中小学中有着深厚基础。

启动仪式上,职业中专师生的太极拳、军体拳表演,望城街道后塔小学的武术操表演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莱西市将以“武术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坚持因地制宜与因校制宜,坚持内涵发展与特色发展,坚持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全面落实“十个一”项目,进一步丰富素质教育的内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