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文体融合育精英 商务学校春季运动会暨文化周启动

2019-04-18 15: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18日,在青岛商务学校1200多名师生齐声嘹亮的国歌声中,学校2019年“爱基金”杯春季田径运动会暨“同心家国、不负青春”主题文化周展示活动在中联运动场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4月18日,在青岛商务学校1200多名师生齐声嘹亮的国歌声中,学校2019年“爱基金”杯春季田径运动会暨“同心家国、不负青春”主题文化周展示活动在中联运动场举行。践行“十个一”, 将文化艺术、体育运动、人格培养和学生的全面发展充分融合,运动会、文化周已经成为商务学子张扬个性、展现青春活力的大舞台,成为学生们优良精神风貌和出众文化修养的的重要展示窗口。

伴着朝阳,精彩的入场式开始!四名同学高举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正步率先走过主席台,紧接着是花束队、彩旗队和各班组成的方阵。今年是建国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围绕这两个主题,各班队都精心的做了队形和主题展示设计。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这是同学们正在做音乐快闪,优美的音乐、美妙的舞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映像;“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您是高昂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您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您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朗诵《祖国颂》的同学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由衷的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赞美;青春朝气、身着统一红色服装的同学们在音乐的配合下快速的移动着,他们一会儿组成了“70”图形,一会儿他们又变成 “100”字样,同学们说:“火红就是我们的心情,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美丽富强” 。

青岛商务学校校长曲可夫在讲话中说:“同学们用奇思妙想,头脑风暴,为大家展示了学校最值得自豪的青春活力和综合素养。遵循为学生提供个性化、适合、有选择的教育,学校搭建起具有普职融通特色的现代综合高中人才培养立交桥,创新实施了“多项选择、多元发展、多样成才”的专业特色育人模式,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有尊严的人,让每一个学生的未来都精彩”。

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理事陈敏说:“同学们的创意无限,爱基金和学校合作已经10个年头,我们时刻关注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就像学校提倡的“微行”义工精神一样,我们要携手努力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让我们的身边充满爱”。

最后,运动会正式开始,同学们参加了长短跑、跳高、跳远、接力等竞技比赛。青岛商务学校学管处主任蔡国菁说:“运动会是文化周的重要内容之一,文化周期间,还将举行主题班日、社会实践、爱心公益、班级文化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增强创新思维和习惯,从而将素质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