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高新职业学校志愿填报全攻略 综合高中、三二连读、五年制这样填!

2019-05-13 21: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16日(四)至18日(六)20:00,将进行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志愿填报(特长生、足球后备人才需同时填报志愿)。未来的高新学子们,如何填报志愿?下面手把手教会你!

5月16日(四)至18日(六)20:00,将进行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志愿填报(特长生、足球后备人才需同时填报志愿)。未来的高新职业学校的学子们,如何填报志愿?下面手把手教会你!

同时,高新职业学校5月16-18号开放学校场地,为考生提供专业解答和现场报名服务!各位考生和家长可现场咨询。如仍有不明事宜,还可以致电学校咨询(电话:88601950、88601397)。

填报志愿第一步:认识志愿预填表

2019年青岛市内四区中考志愿设置情况表,如下:

拿到填报表,需要明白这些:

中考志愿共五个批次

提前批(包括“3+4”本科等)、普通高中批、高等师范专科和局属学校三年制中职普职融通实验班 (“师范专科和普职融通”) 批、五年制高职批(含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以及五年制贯通培养试点班)、中职技校批,共5个批次。

各批次志愿设置数量

提前批志愿为4个平行志愿;辖区普通高中批志愿按辖区教育行政部门相关招生文件设定;师范专科和普职融通批志愿为2个平行志愿;五年制高职批志愿为3个平行志愿;中职技校批志愿为1个志愿。

普高志愿设三个批次

普通高中志愿分为三个批次,包括“自招批”“特长批”“普通批”。“自招批”只能填报一个志愿,“特长批”只能填报一个志愿。“普通批”可以填报三个志愿,其中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普通批”还可以填报两个调剂志愿。  

填报志愿第二步:看懂高新职业学校招生简章

备注:具体招生计划以市教育局公布的计划为准,学校计划仅为参考。

志愿填报第三步:在相应批次进行填写(重点来了!)

把志愿预填表和招生简章放在一起,众多疑惑迎刃而解。下面,手把手教你填志愿!

(一)理工高中志愿填报

1.获得高新职业学校(青岛理工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请在普通高中志愿“自招批”填报青岛理工高级中学综合高中班(代码602

2.未获得自主招生资格,或获得自主招生资格未在自招批被录取的,有意向报考理工高中综合高中班的同学,在普通高中志愿“普通批”的志愿1、志愿2、志愿3处进行填报志愿代码:601,同时还可以在此批次中的2个服从调剂志愿中填报。

(二)高新职校志愿填报

1.普职融通实验班志愿填报。普职融通实验班主要参加春季高考,冲击春考本科。拟报考学校游服务与管理、服装设计与工艺普职融通班的考生,请在“师范专科及三年制普职融通实验班”批次的志愿1、志愿2中填报(学校代码A17,专业名称及代码见高新职校2019年招生计划);

2.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志愿填报。拟到高新职业学校三二连读、五年制贯通培养相关专业学习的考生,请在志愿填报表“五年制高职”批次中的志愿1、志愿2、志愿3处填报学校名称和专业(学校代码769,专业名称及代码见高新职校2019年招生计划);

3.职业中专志愿填报。学校职业中专办学层次的5个专业(各一个班)均以升学为主,意在报考的考生在 “中职技校”批次填写,此批次只有一个志愿,请选择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学校代码A17)和相关专业代码填报(专业名称代码见高新职校2019年招生计划)。

温馨提示: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志愿的录取;未被前面批次录取的,不影响后续批次志愿的录取。

志愿填报第四步:还需了解这些政策!

志愿填报

四区考生可以同时报考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5月16日(四)至18日(六)20:00),考生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 http://wsbm.qdedu.gov.cn ) ,完成普通高中、职业学校志愿的填报。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含同时报考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普通批”第一志愿所报考的普通高中学校进行现场确认。  

录取原则及程序

综合高中与普通高中录取原则相同,一并划设“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

1.录取原则。普通高中实行分数制与等级制并行录取方式。普通高中录取总分780分。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100分、化学80分、历史80分、地理80分、生物80分。普通高中学校统招生按8个科目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按照语文数学英语等级组合、物理化学生物等级组合、历史地理等级组合择优录取。

第一、第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所录取的考生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优先录取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达到合格等级的考生。

2.录取程序。四区考生录取顺序为:“3+4”本科批次、普通高中批次(依次录取“自招批”“特长批”“普通批”“崂山批”)、初中起点高等师范专科及三年制中职普职融通实验班批次、五年制高职批次、中职技校批次。

普通高中普通批按照志愿顺序录取,第一志愿落榜,不降分,参加第二志愿学校录取。第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不再录取第三志愿考生;第二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从第三志愿考生中择优录取。按照报考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从服从调剂的考生中择优录取。按照上述规定仍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申请适当降分录取。

自主招生录取线不低于普高线

各普通高中学校按照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公布青岛一中等19所学校2019年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自主招生实施方案的通知》(青教通字〔2019〕21号)组织好自主招生工作。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所自主招生学校,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需按要求填报志愿(允许考生放弃自主招生资格,不填报自主招生志愿),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每所自主招生学校划设各自录取分数线,但不得低于“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被自主招生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

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加分优待规定

1.归侨子女和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加5分;

2.少数民族考生加5分;

3.台湾籍考生加5分;

上述加分项目不累加。

上述考生报考普通高中总分低于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10分(含10分)以内的,可统一调拨到招生计划尚有余额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

为确保考生加分、优待材料的真实性,市教育局将在网站(http://www.qdedu.gov.cn ) 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享受加分、优待政策考生信息同时反馈至初中学校,由初中学校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公示。

4.其他加分优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