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高新职业学校:千平米基地千万元设备 助学生掌握社会新职业

2019-05-13 14: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电气运行与控制(智能电子方向)专业,是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向社会公布的13个新职业之一。

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电气运行与控制(智能电子方向)专业,是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向社会公布的13个新职业之一。该专业注重电子技术基本技能的培养,突出单片机应用技术、传感器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可编程逻辑器件设计、移动通信原理等新兴实用电子专业技术,专业特色鲜明。

为助力学生学习,让学生熟练掌握这一新职业,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投入人力物力,为电气运行与控制(智能电子方向)专业建设1000平米实训基地,拥有电工电子、电子工艺实训室、电子建模实训室、电子仿真机房等12个实训车间(室),实训设备总值达1000万元。

该专业开设电工基础、机械制图、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机械基础、电机拖动与控制等专业基础课,以及单片机、电气控制技术、数控编程、自动控制原理、PLC、传感器等专业课。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高级技师、技师8人,另有兼职教师3人,客座教授2人。

专业的师资带领学生在全国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中获得三等奖,学生多次在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工艺项目中获一、二、三等奖。该专业学生具有宽领域工程技术适应性,就业面广阔,可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经营与技术管理和开发工作。学校与海尔三菱重工、亚元电子等多家企业建立了牢固的实习就业合作关系。

想要进一步升学的学生,也可以参加春季高考,进入高等学府在专业领域继续深造。

 

青报教育在线  徐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