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我们入队啦!家校共见证,文登海纳小小少先队员初长成

2019-05-28 19:0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28日下午,文登路小学178名一年级的小小少年们在学哥学姐、老师、家长的见证下,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5月28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市南区“童心跟党走,追梦新时代”主题队日暨青岛文登路小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一年级入队仪式在文登路小学操场举行。178名一年级的小小少年们在学哥学姐、老师、家长的见证下,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商士安,共青团市南区委副书记王佩佩,市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李懿冰,文登路小学校外志愿辅导员皮进军、王玉峰、董冬冬,王洁几位嘉宾也一同来到学校,见证了孩子们的入队仪式。

活动现场仪式感满满。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姜雨均宣读新队员名单后,宣布“同意批准178名同学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文登好爸妈们为海纳娃佩戴上红领巾,新队员向自己的爸爸妈妈敬了红领巾生涯中的第一个标准队礼。

之后,鲜艳的旗帜在8名海军的传递下从师生上方缓缓划过,新队员们纷纷伸手触摸这火一般的温度。

对于一年级的少年们来说,入队是一次新的起航。为了记录这个有意义的时刻,文登路小学还联合中国邮政发布了《队旅》明信片作为纪念。

自开学以来,文登路小学少先队海纳俱乐部已经先后开启了红领巾空间站线上线下课程,通过形式多样的队前教育课程,营造了人人学规范、课课讲传承的少先队文化氛围。一年级的小队员们在爸爸妈妈和校外志愿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少先队研学活动,启动了“小微尘献爱心”、“红色传承助成长”、“逐梦向蔚蓝”、“小螺号美育社”等实践项目。

今天,学校又特意邀请了全国劳模、青岛总工会副主席、文登路小学校外志愿辅导员皮进军做微访谈,为少先队员们讲述动人的劳动故事。

仪式最后,校长贺卫深情嘱托:文登路小学一直非常注重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中归属感和光荣感的建立,以海纳俱乐部为活动载体,不断地引领着队员们发现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 ,在一次次的少先队活动中凝聚起全体少先队员,以少先队为家、以红领巾为荣,以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而倍感光荣,今天少先队组织又注入了178份新鲜血液,那滚烫的激情必定在少先队大家庭中完美绽放。同时我也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们,一如既往的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把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