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包头路小学:珍爱生命,快乐成长

2019-05-31 10: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沙龙上,师生就什么是青春期心理健康、遇到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时可以采取哪些比较具体的措施等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讨论,老师还给同学们推荐了积极心理学电影《生活多美好》。

对于青春期的学生来说,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拥有成长的自信与内驱力,感受到快乐和幸福至关重要。

2019年5月29日,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快乐成长》青春期心理健康管理沙龙活动,这是我校心理健康周的一项重要活动,面向六年级正直青春期的学生,帮助他们培养健康心理,积极面对长大的烦恼。

聚焦问题,突破创新。学校青春期教育是生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下德育的难点,虽然教育部门有专题教育的要求,但在落实中存在有诸多困难。比如,缺乏合适的教材、创新的教法、有一定水准的教师等。面对困境,我校更新理念,提升能力,利用心理健康教研活动、班主任沙龙等活动结合生命教育在实践研究中更新教师的青春期教育理念,丰富教师的青春期知识,完善教师的教育方法,提高教师青春期教育素养,以此为切入点,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沙龙上,师生就什么是青春期心理健康、遇到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时可以采取哪些比较具体的措施等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讨论,老师还给同学们推荐了积极心理学电影《生活多美好》。

学校是青少年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场所,所以学校要积极引导青少年保持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我校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到学校的各项教育活动中,组织课外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参加这些活动。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润物无声的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通过各种活动,加强青少年的思想、情感上的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