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庆“六一”:我是小能手,共炫“劳动”风

2019-05-31 13: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的操场上,传来了阵阵呐喊和助威,学校“我是小能手共炫劳动风”庆“六一”综合实践课程展示大集正在热火朝天展开。

“加油、加油!”“小心、胡萝卜要掉啦!”“快快,稳一点,水别洒出来……”“快来学包饺子啰!”“老师老师,你看,这是我刚学做的泥人”“耶,我是第一个剥完大蒜的!”伴随着欢呼声和欢笑声,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的操场上,传来了阵阵呐喊和助威,学校“我是小能手共炫劳动风”庆“六一”综合实践课程展示大集正在热火朝天展开。

大集上,全校各班都有一个展示体验区域,“小能手”们在自己的展区进行劳动技能的推介和互动。传统劳动项目“扁担挑菜”“竹筒挑水”“剥大蒜”“做馒头”“编中国结”引来了同学们阵阵欢笑,升级版的美食制做“三明治”“水果沙拉”“油泼凉面”也毫不逊色,吸引了好多小馋虫的目光,创新级的手工艺“多彩串珠”“花样编发”“纸上名著”则让同学们跃跃欲试。同学们在一个个摊位前看得津津有味,品尝的有滋有味,很多同学们也马上用自己的体验券参与其中,学习了自己最喜欢的一项劳动技能。

习爷爷在北京庆“六一”活动中寄语孩子们:“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学校一直以来结合青岛市“十个一”项目中对劳动方面的要求,利用各种契机,将劳动教育渗透在学科课程和各类德育活动中,使孩子们能从小树立劳动意识和劳动观念,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磨练意志,做一名出色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