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修

青岛39中及联盟骨干教师苏州研修六:畅游苏大 感受人文底蕴

2019-06-29 16: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带着这一目的,青岛39中及联盟校的骨干教师们来到了苏州大学。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在新型教育背景下,学校教育绝不仅仅是学科化的教学,更多的是跨学科之间,甚至是源于教材而又高于教材。这就要求教师必须掌握跨学科知识,拥有丰富的人文和科学知识素养。带着这一目的,青岛39中及联盟校的骨干教师们来到了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博物馆馆藏三千余件珍贵文物,涵盖了校史实物、书画、碑刻、石器、陶器、瓷器、铜器、银器、玉器、钱币、木雕、布艺等类别,种类丰富,特色鲜明。开设有跨越百年的流芳、艺苑菁华、文物荟萃、东吴碑廊、蓝白世界等主题展厅丰富的馆藏和别具匠心的布置极大满足了老师们的求知欲和好奇心。苏州大学博物馆的原址是原东吴大学的司马德体育馆,外观修旧如旧,最大限度保留了原貌。

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刘春雷陪同研修班的老师们一同参观了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首先步入“跨越百年的流芳”展厅,厅内介绍了苏州大学自东吴大学时期起至今百年发展历程,展出的物品既有原校的教学实物,也有在苏州大学建设历史上发挥着巨大作用的先辈事迹。老师们一步步走来,感悟着一个世纪来的教育发展,瞻仰一代又一代的教育人所作出的努力贡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书画展区,老师们见到了徐悲鸿、齐白石、张大千等大家的真迹,纷纷赞叹不已,感慨这所大学文化底蕴的深厚。

刘书记在同39中张玉华副校长交流时候表示,苏州大学近年来发展态势很好,希望张校长能够在39中多多宣传苏州大学,让更多优秀学生报考该校。张校长对刘书记对三十九中的认可表示感谢,并热情邀请他到青岛三十九中参观指导。

青岛39中具有一支敬业爱生,有良好专业素养的教师队伍,其中不乏省市级的优秀教师、教学能手。39中始终注重教师的职业技能培训,在学校学习的不仅仅是学生,老师们也具备终身学习的思想,努力发展自身。在几代优秀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形成了“包容、开放”的文化精神,秉承“正心、立人、尚学、修能”的校训,坚持“每个孩子都优秀、每个学生都精彩”的育人理念,坚守“幸福工作、快乐学习”的办学目标。学校发展成为了文化底蕴厚重、基础教学成就突出、艺术特色享誉全国、海洋教育蓬勃发展的著名中学。

青报教育在线  黄庆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