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全人幸福教育提素质 齐声高歌颂祖国

2019-09-28 22: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8日,为弘扬体育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青岛市理工高级中学)举行2019年“五十六个民族一颗中国心,喜迎共和国70年国庆”田径运动会。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王巍、学校校长孙洪传、校党委书记袁有存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9月28日,为弘扬体育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青岛市理工高级中学)举行2019年“五十六个民族一颗中国心,喜迎共和国70年国庆”田径运动会。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王巍、学校校长孙洪传、校党委书记袁有存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活动由韩同佳副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袁有存致开幕词,他希望全体师生阳光运动、走向健康、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祝愿师生在本次运动会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王巍宣布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运动会开幕,拉开了本届运动会的序幕。

开幕式上,伴随着豪迈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彩旗花束队依次走过主席台,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在各具特色的班牌引领下,全校班级化身为少数民族,演绎了各民族团结进步、各族人民礼赞七十年的壮观场面,大家饱含深情和热情,用呼喊和舞姿讴歌新时代。同学们身着民族服装、脚踩民族特色的鞋靴、手持民族特色饰物井然有序进入田径场。头戴羽冠、脚穿绣花鞋的高山族姑娘小伙、身着长袍的藏族孩子、美丽的裙子绽放成朵朵花儿般的布依族姑娘小伙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载歌载舞通过主席台,同学们响亮的口号,神采飞扬的脸庞充分展示出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次运动会让我特别震撼,开幕式上我和同学们扮上达斡尔族的传统服装向大家展示,让我感受到少数民族的独特魅力;全校师生共同高唱《歌唱祖国》,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印象深刻的是在颁奖礼上,登上领奖台,亲手从校长和家长手中接过沉甸甸、金灿灿的奖牌和可爱的纪念品时,我内心的激动和兴奋无以言表!这是一种成就感,更是一种动力!这次运动会见证了我的成长,2019级旅游班的邹一峰同学在赛后动情地说道。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和风轻抚,五星红旗在风中飘扬;沐浴暖阳,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开幕式的最后运动场上奏响了《歌唱祖国》的优美旋律,全校两千余名师生共唱一首歌,用慷慨激昂的歌声歌颂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强烈的爱国情感,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上最深挚的祝福。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以“全人幸福教育”为办学理念,以“通达高新·德能济世”为核心价值目标,教书育人,砥砺前行,为社会培养更多合格人才。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祝愿高新的明天更美好!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