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城阳区举行中小学学校管理现场会

2019-11-08 10: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为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省委“工作落实年”、市委“15个攻势”工作部署和“学深圳、赶深圳”工作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省委“工作落实年”、市委“15个攻势”工作部署和“学深圳、赶深圳”工作要求,11月7日,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成功举办“城阳区中小学学校管理现场会”。会议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区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教委办负责人,全区中小学(含民办学校)中层以上干部4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在和美教育集团桃林校区进行观摩活动、在区实验二中进行学校管理论坛活动两部分。上午现场观摩了“和美”教育理念下的教育管理创新——和而不同,各美其美,科学精细的管理,集中观看了中小学学校管理的16个典型视频。和美的办学成果以及中小学学校管理创新成果,深深触动了与会人员。

下午,7位校长分别从学校管理制度创新,体系构建,管理的人文化、精细化等不同角度展示了我区中小学学校的管理艺术,观点交锋、智慧碰撞,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同时,为表彰先进,激励创新,会议对入选《城阳区中小学学校管理优秀案例选编》的32个单位进行了表彰。在现场,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同志向获得学校管理优秀案例的10个单位代表颁发了优秀案例获奖证书。

最后,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徐连吉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针对期初调研中发现的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并要求各单位通过本次会议查找问题,找出差距,对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全区教育系统将紧紧围绕“解难题、强内涵、争一流”工作目标,积极实践、狠抓落实、勇于创新,“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次会议是“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检阅,通过本次会议,城阳教育必定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开放的活力,创造出一片崭新的教育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