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修

青岛幼师德育管理能力提升研修班一:将并肩作战的幼师凝聚力进行到底

2019-11-09 09: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11月的到来,寒意逐渐涌上青岛的街头,在这立冬时节,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在于朝副校长的带领下,来到了青岛胶州进行为期两天的德育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以专业的拓展训练增进团队凝聚力,提升班主任幸福感,为学校德育管理水平和育人质量打好坚实基础。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的到来,寒意逐渐涌上青岛的街头,在这立冬时节,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在于朝副校长的带领下,来到了青岛胶州进行为期两天的德育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以专业的拓展训练增进团队凝聚力,提升班主任幸福感,为提升学校德育管理水平和育人质量打好坚实基础。

重教为先,德育为首,作为青岛学前教育教师的摇篮,青岛幼师对班主任管理能力提升和幸福感极为重视。本次研修请来了刘早东教练,进行团队拓展训练。

“1”“2”“1”“2”响亮的报数口号和训练有素的动作让刘教练眼前一亮,在欢笑中一场别开生面的拓展训练拉开帷幕。刘教练以幽默的语言激发了老师们的热情,通过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小游戏让老师们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增进了情感,做到在教学工作中更好的相互支撑、共同成长。

将卡片从1排到30,一个看似简单的小游戏却给老师们来了个结结实实的下马威,由于卡片上并没有直接的数字显示,而是由一张张图片给予老师们自由联想排列的空间,老师们在一时间并没有完全掌握头绪。在第二回合,有了经验的老师们迅速排列好队形,争分夺秒且有条不紊地将卡片分摊开来,不管是文科老师还是理科老师,乃至体育、音乐、各个学科的老师集思广益,发挥了充分的想象力,终于在时间截止前完成了挑战。

挑战成功的喜悦让每个老师都仿佛回到了孩童,享受着胜利的快感。青岛幼师团队的集体智慧、有效沟通、团队精神、高效执行、开拓创新等在拓展训练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画上圆满的句号,每一位教师都放松了身心。通过本次拓展训练,青岛幼师团队收获了团结与凝聚力,思维在拓展中发散,团队在交流中进步,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拓展训练中形成的团队精神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为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青岛幼师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