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修

青岛幼师德育管理能力提升研修班二:控住底线 班主任要走出教育的舒适圈

2019-11-09 18: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秋风吹尽,冬意渐起,经过一夜的休整,11月9日,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的老师们怀着满满的热情与期待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今天邀请到的专家是来自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的优...

青报教育在线讯 秋风吹尽,冬意渐起,经过一夜的休整,11月9日,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的老师们怀着满满的热情与期待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

今天邀请到的专家是来自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的优秀青年教师、南京市德育工作带头人、南京市优秀班主任纪曼然老师。纪老师拥有二十年的教学实践经验和扎实的教育理论基础,她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在座的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教育社会学视域下的幼师班集体建设》专题讲座。

纪曼然老师

纪老师在讲座中提到了班级管理的实质,她表示班主任管理班级必须要有自己的底线,不能一味的去迎合学生,而是要建立班主任威信,让学生懂得尊重教师;同时班主任要把握集体舆论的方向,及时扼制不良风气,以自身规范化行为推动班级建立良好的班风学风,从而培养优秀的幼师人才。

班主任的使命就是培养、发展、塑造学生,幼师专业对的是学前教育领域,面对的是天真烂漫的孩童,所以幼儿教师的培养至关重要。纪老师以实际行动记录学生日常的点点滴滴,量化考核标准,将班级发生的“正能量”事件一一记录下来,增加学生对班级付出的积极度,培养高素质的幼儿教师。

面对年轻班主任急于求成的现状,纪老师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说,教师要懂得回旋和回避的艺术,面对自己暂时无法化解的问题,可以先引导学生将重点转移到正面方向,再慢慢探索解决方案。

知识是沉睡的能力,能力是激活的知识。纪老师的讲座含金量满满,让在座老师感叹“超值!”,纪老师的讲座不仅让青年班主任收获了班级管理能力,也唤醒了资深班主任对班级管理的再度思考。

幼师的教育,不仅是对学前教育教师的培养,更是对教育大业的根基培养,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聚心润德教育理念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学生全面发展,打造一批又一批高水平教师和高素质毕业生,为学前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