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八大峡小学迎茶山镇教师参访 对外交流促发展

2019-11-13 17:21

摘要:11月13日,青岛八大峡小学迎接广东东莞市茶山镇骨干教师一行20余人到校参访,八大峡小学校长邱琳对远道而来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通过校园参观、听评课、教研交流等活动,双方深入探讨学校育人理念、办学特色和教学方法。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13日,青岛八大峡小学迎接广东东莞市茶山镇骨干教师一行20余人到校参访,八大峡小学校长邱琳对远道而来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通过校园参观、听评课、教研交流等活动,双方深入探讨学校育人理念、办学特色和教学方法。

邱琳向茶山镇教师介绍学校的整体情况和特色课程。学校将课程与海式少年培养目标一一对应,建构了“求真尚美163”课程。在此课程框架下,学校充分挖掘周边资源,深化课程特色,创新开发水滴课程、百花课程和闪电课程。如水滴课程渗透到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多个层面,从早晨入校到傍晚离校,无论是早读、午餐,还是师生课余时间的交流,处处皆教育。邱琳表示,所有课程都要做到有要求、有标准、有检查,充分发挥课程的实效性,达到课程育人的效果。

随后,八大峡小学四年级教师刘书芹为老师们展示语文课《牛与鹅》,三年级教师徐海燕上展示班队课《尊重他人 学会合作》,两位老师详细展示了悦动课堂模式下的教学过程。课堂设计有情境化体验、游戏互动、合作讨论等多种形式,学生踊跃发言,并积极讨论。课后,茶山镇教师与学校语文教研组进行了交流。茶山镇教师表示,这样的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充满活力,能感受到他们真的学到了知识。八大峡小学的老师是用心在做教育,而且专业素养特别高,对字词句篇等知识落实到位,对学生有方法和学法的指导,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此外,茶山镇教师还观摩了学校师生应急逃生演练和大课间活动,赞赏学校常规管理和安全教育,并希望以后有机会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据了解,云南、甘肃等地校长先后入校跟岗培训、香港师生多次来校交流,能够吸引众多学校和师生前来学习,离不开学校丰富的特色课程、优质的教育质量,以及广泛认可的社会口碑。八大峡小学在交流中也不断创新,依托地域特点,挖掘社会资源,开展丰富的教育活动,为师生搭建发展自我、展示真我、彰显美我的舞台。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