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筑好冬季“防火墙”

2019-11-14 14: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创建“平安校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加强安全教育工作,近日,包头路小学11月逃生演练如期进行。一股浓烟从教学楼前升起,急促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在包头路...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创建平安校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加强安全教育工作,近日,包头路小学11月逃生演练如期进行 。

一股浓烟从教学楼前升起,急促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在包头路小学响起,拉开了应急疏散的帷幕。无课教师迅速赶往各楼梯口,教室里正在上课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从前后门出教室,带领学生捂住口鼻,弯腰从教室按规定路线撤离。各楼层导护教师在楼梯拐角处协助学生撤离。学生们做出正确逃生姿势,沿着学校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安全地紧急疏散撤离教学楼,到达开阔的操场集合,由班长清点人数后现场报告情况。学校全体师生五百多人,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无一人发生跌倒摔伤事故。疏散演练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分管副校长郭健及时作了总结,在肯定同学们演练过程中的良好秩序和快速反应能力的同时,也指出了本次演练过程中存在个别学生走错路线等问题,提醒大家要绷紧安全弦,思想不放松,演练不马虎。

这次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据悉,学校将在本次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积累应急处理宝贵的经验,家校携手让安全常伴左右,让尚善学子健康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 李浩然 通讯员 韩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