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3万岗位“虚位以待” 青岛开启年内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2019-11-17 19: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17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合21所在青高校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20年“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17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合21所在青高校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20年“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暨百场招聘会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招聘会近2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是年内最大规模的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招聘会吸引了海尔、海信、青啤、黄海制药、中车、中铁等840家企业参加。其中,中国500强企业8家,上市公司企业56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占比12.38%,机关事业单位占比9.64 %,民营企业占比70.83%,三资及外资企业占比7.26%。

据统计,本次招聘企业涉及化学化工、机械制造、信息技术、经济管理及能源材料等各个行业,提供大学生就业岗位3万余个。共840家招聘企业提供的岗位中,平均薪酬4000元以下的占30%,4000元-6000元占40%,6000元-7000元占20%,8000元以上占10%。

为聚焦大学生需求,招聘会力推政策“全覆盖”。招聘会创新政策推介形式,推出了“就业创业ing嘉年华”真人秀体验活动,将政策宣传融入到体验感游戏互动当中,结合相关抖音小视频,提高政策知晓度。特设人社政策咨询区,开展“政策宣传—人社服务面对面”活动。

招聘会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青岛市大学生网络招聘平台”,实现线上网络招聘。本次招聘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启动的互动招聘形式,实现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的“无缝精准对接”,通过提供免费职业测评、简历诊断、心理咨询等服务,助力大学生走好从学校迈进职场的第一步。

聚合有效资源,共建政企校信息互通“立交桥”。现场公布了青岛市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站名单,建立在青高校人社服务专员制度,将有在青就业意向及青岛生源未就业毕业生求职信息纳入服务范围,实现供需信息互联互通。并结合个性需求提供政策宣传、就业指导、见习实训、岗位配置等精准服务,破除了资源壁垒,有效解决高校毕业生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