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28中实施“全面育人” 让学生多元自信成长

2019-11-21 10: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秉承“以人为本,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青岛28中立足每一名孩子的特长和发展,开发丰富的科创、艺术、传统文化特色教育课程体系和资源平台,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多元自信成长。近段时间,学校杨帆社团第八次获得山东省航海模型比赛团体第一名,彩韵美术社团两幅中国画作品在全国中小学水墨长卷“我爱祖国”绘画展示现场会获奖并参展。

青报教育在线讯  秉承“以人为本,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青岛28中立足每一名孩子的特长和发展,开发丰富的科创、艺术、传统文化特色教育课程体系和资源平台,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多元自信成长。近日,学校扬帆社团第八次获得山东省航海模型比赛团体第一名,彩韵美术社团两幅中国画作品在全国中小学水墨长卷“我爱祖国”绘画展示现场会获奖并参展。

“极光号”遥控双体快艇模型比赛(在2011-2014四年为自由号花样遥控)是学校的传统优势项目,在过去的八年里学校先后八次获得山东省航海模型比赛遥控项目的团体第一名,其中自由号获得四次、极光号获得四次。学校教导处李欣主任表示,作为传统的优势项目,我们指导教师一直都在学习最先进的竞技规则、技术,和孩子们一起共同提高、共同进步。航模社团队长李鑫浩同学说,航模比赛特别需要心灵手巧,要用心感受现场出现的变化,注重配合;技术要灵活稳定,熟练掌握各种操作技巧,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最终夺得了冠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感觉特别自豪。

在全国中小学水墨长卷“我爱祖国”绘画展示现场,初一4班贾可鑫创作的《花季》和初一4班于航、初二3班肖懿宾同学共同创作的《汉字的魅力》受到了全国专家和老师的好评。两位同学说,学校的艺术学习氛围非常浓厚,除了有专门的老师进行指导,定期还会邀请知名的名师大家过来指导,让自己的中国画水平提升很快。指导学生创作的王俊鹏老师说,这两幅作品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学校为美术社团开设了《中国画》《吉祥马勺》《古韵青花》等专门课程,引导学生更好的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美术,让学生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传统文化底蕴。

青岛28中校长陈爱芹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致力于打造“全面育人”教育品牌,践行青岛市促进中小学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青岛28中将艺术、科技创新、传统文化特色教育充分融入到学校校本课程中加以推进,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让学生自信阳光的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