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二中与海尔合办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2021年招生

2019-12-05 10: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12月5日,崂山区教体局、青岛二中、海尔集团海尔云谷配套学校合作办学签约暨青岛二中教育集团揭牌仪式在海尔工业园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5日,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与青岛二中、海尔集团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同时举行青岛二中教育集团揭牌仪式。

与海尔合办谷配套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

三方将以海尔云谷配套学校为平台实施合作办学,引入青岛二中创新教育模式,依托海尔物联智慧优势,高标准打造国内一流的物联网时代智慧校园教育品牌,推动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新提升。

按照规划,海尔云谷配套学校占地面积42200平方米,将规划建设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设计规模36个教学班,建成后将由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按照公办学校管理体制进行管理,同时纳入青岛二中教育集团统一推进合作,预计在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

青岛二中积极承担全市教育资源提质扩优重任,2019年启动合作办学以来,先后签约了西海岸分校、世园学校以及今天的云谷学校,集团化办学迈出坚实步伐。

与李沧教体局合办青岛第二中学附属学校,高中4个班采取自招模式

今年7月,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与青岛二中双方合作建设公办学校。合作期内学校命名为“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附属学校”,办学性质为公办全日制九年一贯制学校,设置教学班60个,其中初中24个班,小学36个班,高中部4个班,学校将于2020年9月1首次招生。孙先亮介绍,高中4个班采取自招形式,与本校学生统一学籍,分区办学。合作期间,双方将开展干部挂职交流、教师互动活动,青岛二中将输出先进办学理念及管理模式,支持附属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和师资培训等工作的高品质开展。

与青岛福瀛集团合办青岛二中西海岸新区分校,面向全国招生

今年4月,青岛二中与青岛福瀛集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这是青岛二中教育集团合作的第一个民办学校。双方将在西海岸新区建设一所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民办普通学校——青岛二中西海岸新区分校。拟定2019年8月开工建设,2021年9月招生开学。学校计划招生规模约3000人,开设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共78个教学班,高中部面向全国招生,之后将申办国际部,实施小班化教学。

青岛教育提质扩优,2022年将至少建立5个优质普通高中教育集团

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优质教育要素在市域范围内流动、整合、创新、产生新的发展动能,推动我市基础教育迈上新台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近年来,青岛市教育聚力提质扩优。11月14日,青岛市政府发布《青岛市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攻坚方案(2019-2022年)》,计划到2020年,学前阶段,每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0所;义务教育阶段,新建、改扩建50所义务教育学校;高中阶段,全市至少新建7所普通高中,至少完成19所普通高中改扩建,至少建立一中、二中、九中、五十八中、实验高中5个优质普通高中教育集团。

青报教育在线获悉,目前,青岛五十八中高新区校区已开工建设,高新校区将与本校规模相当,2021年开始招生。青岛九中已经纳入青岛37中和青岛外事学校,计划打造外语特色的学校发展共同体。青岛一中和青岛实验高中的集团化办学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