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民教协邀律师解读新政新法,民办教育者获益良多

2019-12-10 17:33

摘要:自我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了《山东省民办学校分类审批登记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来,我市部分民办教育举办者对民办学校分类登记等政策法规仍理解得不够透彻。为此,12月8日,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学前分会邀请了北京市京师(中山)律师事务所的龙镜锋律师,在青岛国金中心举办了一场解读民办教育新法新政的专题培训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自我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了《山东省民办学校分类审批登记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来,我市部分民办教育举办者对民办学校分类登记等政策法规仍理解得不够透彻。为此,12月8日,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学前分会邀请了北京市京师(中山)律师事务所的龙镜锋律师,在青岛国金中心举办了一场解读民办教育新法新政的专题培训活动。

当天上午,龙镜锋律师结合《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山东省、青岛市的地方政策,就各级各类民办学校的设置标准、审批部门、登记机关、审批登记程序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读。

在下午的培训中,龙律师从幼儿园的注册资金、章程起草、事故责任、财务清算等方面,着重提示了民办幼儿园的办园风险及税务法律风险。

“协会非常及时地举办了这次活动。龙律师详尽而专业的讲解,帮助我们消除了对民办教育新政新法的疑虑,让我们更理解、更支持我国民办教育的新政策和新征程。今天,我们收获的全是干货,受益良多。”聆听完龙律师的培训后,学前教育分会的会员李园长表示很受益。

对此,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学前分会会长韩丽丽表示,青岛民办教育协会学前分会以促进民办教育发展为目的,每年都会举办法律培训活动,为广大园长、举办者答疑解惑,不断强化民办幼儿园依法办园、依法治教的法律意识,共同营造合法规范、平安健康的和谐校园。

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分会会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协会真心实意为会员办实事、办好事。一天的培训收获颇丰,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对今后的教育管理工作有很实际的指导意义。

青报教育在线 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