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岛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2019-12-17 09: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学习书法知识的兴趣爱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师生感受书法的魅力,近日,青岛嘉峪关学校开展了书法名家进校...

青报教育在线讯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 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学习书法知识的兴趣爱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师生感受书法的魅力,近日,青岛嘉峪关学校开展了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青岛市著名书法家薛俊家老师为四年级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书法知识讲座,通过介绍书法的起源、书法的鉴赏、怎样学好书法,从基本笔画到间架结构,从书法的审美到书写的养成等,传授同学们写好汉字和书法的诀窍。薛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养成正确握笔、坐姿端正的良好书写习惯,同学们认真倾听、不时提问。有的同学把自己学习书法的经历与老师进行了分享,还有的同学向书法家请教了自己学习书法时遇到的困惑。薛老师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对同学们耐心指导薛老师的博学、真诚,让同学们深受感染、受益匪浅。

为了活跃课堂学习氛围,现场还增加了互动环节——知识抢答,为积极参加互动的学生赠送了书法作品。

近年来,青岛嘉峪关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养成教育,写好汉字是其中重要的一项活动。学校把书法教育与教学活动紧密结合,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开展书法课堂。此次活动搭建了学生、教师和书法家共同参与的活动平台,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热爱书法、学习书法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