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21中:战“疫”24小时值班 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2020-02-07 09: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6日,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姜锐锋副局长、保障中心包敬宏主任来到青岛第二十一中学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青报教育在线讯 2月6日,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姜锐锋副局长、保障中心包敬宏主任来到青岛第二十一中学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滕伟亮校长和周正超副校长陪同督查了学校疫情预防措施。姜局长肯定了学校措施到位,工作细致,同时提出要不断加强,后续工作再接再厉,确保全校师生万无一失,打赢本次疫情战。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领导班子通过微信工作群学习区、市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强国召开中层干部视频会议,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开展一系列防控工作。

提高教师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管理

全校师生安全就是最大责任。学校立即研究制定《青岛第二十一中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副校级、中层以上干部全员参与,细化干部分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并执行24小时值班和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正向宣传疫情知识,提高师生防护能力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氛围营造。学校电子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语,校门口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市北区疫情防控公告》和《市北区致市民的一封信》,加强疫情防控社会宣传。

学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向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相关知识、防控措施、疫情最新情况等内容,引导全校师生、家长正确认识、科学防范疫情,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准确及时摸排情况确保师生身体安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师生安全,办公室和德育处两部门寒假严格落实区市教体局排查要求,每天按时准确上报。对全校1168名学生和98名教师寒假外出探亲旅游情况进行摸底,对有无到湖北地区旅游探亲情况进行摸底,建立台账,指导师生从外地返青后自行在家进行健康检测,并上报就近所在社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必要时做好医学观察。指导学生落实寒假作业,鼓励师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在26位班主任和全体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下,大家团结一心,每天坚持打卡统计,汇总情况,使学校防控领导小组随时掌握师生状况。目前学校师生整体稳定,没有出现疫情。

做好延迟开学准备,储备防控物资措施

教务处切实做好推迟开学期间教学准备工作。根据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按照工作预案,组织各学科老师做好延迟开学授课资源准备,指导师生科学调整安排学习生活,做到“停课不停学”,切实做好推迟开学期间的学习保障工作。

总务处及时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做好等防控消毒、防护物资储备,制定开学前、疫情结束前的卫生、防护、安全等预案。

强化应急值守措施,确保校园24小时安全

学校在校长带领下校级领导自1月28日起全天在岗在位值班,同时安排当天的带班干部和值班教师,夜间值班有学校中层及以上男干部轮流在岗,全面负责学校当天的应急值守工作。除学校值班干部、值班教师和传达室保安人员之外的人员禁止到校,所有人入校前测量体温,确保学校开学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