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广雅中学:共同战“疫” 未雨绸缪打造空中微课堂

2020-02-09 10: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广雅中学全体教师早做准备,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全体教师自行备课、在线研课、录制微课,自学线上教学新模式,通过多种形式为学生答疑解惑、在线指导学生假期学习,各教研组、集备组都制定好延迟开学的预案,齐心协力应对疫情形势下的困难,未雨绸缪开展教学。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面对“疫“情,按照市、区教育部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青岛广雅中学全体教师早做准备,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全体教师自行备课、在线研课、录制微课,自学线上教学新模式,通过多种形式为学生答疑解惑、在线指导学生假期学习,各教研组、集备组都制定好延迟开学的预案,齐心协力应对疫情形势下的困难,未雨绸缪开展教学。

目前,学校各集备组已经分别开展专题微课录制,为落实“零起点”教学,大家集思广益,将复习旧知、综合运用作为微课的主题,九年级针对中考,进行了中考专题微课研讨,大多数集备组已经在近几天来录制了一周教学任务的微课,可以在近期内上线,组织同学们进行自学。

为抓好落实,各集备组也想了很多扎实的办法,有的集备组利用微信群,上传作业进行批阅,有的利用教学软件进行听说练习,有的老师将学生分小组进行分层指导落实等等,在此,广雅的教师们也希望和家长们携起手来,得到家长们的支持。一同抓好每一个学生在家学习的效果和质量。

此外,不少老师开始尝试运用新的在线教学软件或模式,自学云课堂等软件的使用,争取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运用到日常教学中,通过云教学,使学生们足不出户,也能与老师们进行课堂互动学习。疫情形势紧,但广雅的老师们时刻关心学生的学习,很多班主任、任课教师经常在线对学生进行指导,督促学生们的学习。希望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大家万众一心,战胜疫情,迎来一个喜悦丰收的新学期!

在对抗新型肺炎这场战役中,学校的少先队员通过各种方式发挥队员的积极作用,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学校学生会、大队部以及各中队发出呼吁,用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部分队员书写笔墨作品为患者和救援一线的医务人员加油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