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汇海小学空中课堂第一课 向战“疫”英雄致敬

2020-02-17 12: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17日,伴随着全校师生在网络上共同唱起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视频中迎风飘扬,青岛高新区汇海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以空中课堂的形式如约而至。

青报教育在线讯 “自然和历史告诉我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告诉世界:灾难打不败红色的中国。”2月17日,伴随着全校师生在网络上共同唱起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视频中迎风飘扬,青岛高新区汇海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以空中课堂的形式如约而至。

“新学期新征程,新挑战新希望,向负重逆行、不辱使命、舍家为国的一线抗疫英雄致敬!传承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集聚全部力量!我们勤学善思,我们只争朝夕,感恩英雄,报效祖国!宣誓人......”稚嫩的童音在网络中回响,所有的少先队员用庄严的宣誓表达着对选择逆行、选择坚守英雄的感恩。是你们用坚定的手印表达着担当与承诺,用最美的表情诠释着生命的意义,用坚守的背影,演绎着泱泱大国生生不息,你们是我们最可爱的英雄。

汇海小学校长马居文通过网络转发了《2020年新学期校长致全校同学们的一封信》,信中说:今天很高兴以这样一种方式与同学们见面,今天是我们约定开学的时间,但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我们每一位同学、老师身处同城却只能隔窗相望。此刻,老师很想念大家!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我想送给大家三句话:居家防护,努力做好自己;懂得感恩,向英雄致敬;坚定信心,我们一定能赢。中国人民从来就不会臣服于任何压倒性的力量,在面对一个个不可能战胜的对手的时候,中国人拥有“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坚定信念。所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我们也一定会赢。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正如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同学们,此刻我想说: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2020年,愿世间再无疾病,愿明天春暖花开。

开学第一课上,学校还通过网络向假期里文艺战“疫”、爱心战“疫”涌现出的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

仪式结束后,汇海小学“停课不停学,远程教学大餐”正式启动,根据国家、各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对“延期开学”文件要求及工作部署,青岛高新区汇海小学的教师们为不同年级的学生准备了有针对性的学习资源,并按照要求计划以“线上教学”的方式开展远程学习指导。

线上授课”豪华套餐

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更为了确保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学校对各学科的学习内容进行了科学的设计。既有语、数、英等学科的预习内容指导,也有音、体、美等学科内容的自主创作、创编性学习指导,还有心理健康教育指导、阅读、时事政治等方面的一些教育引导。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学生品学起来也会津津有味。

线上授课”自助餐

依托“不给学生及家长添负担”为原则,我们灵活机动了授课时间,家长可以根据学校提供的指导性学习流程学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灵活选择学习时间。学校大力推进阅读教学,根据学段特点老师们为学生提供了相应的电子书籍,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喜欢的书籍读阅,符合自己口味读起来才会更有味道。

线上授课”小甜点

丰富的的授课之余,各班主任还为同学们提供了防控疫情感人小故事、保护野生动物等视频材料,让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一方受难、八方支援的感人事迹,就可以知道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和必要性。

考虑到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保护视力的重要性,学校在安排授课时加入了阳光课间操、两次眼保健操。此外每次授课完毕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自主学习,在线答疑。各科老师们随时等候与学生们的互动学习。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