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不一样的开学典礼 夏庄小学在“云”端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2020-02-17 12: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的学期即将开启,2月17日上午8时30分,全体夏小人以爱的名义、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2020年将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恰逢农历新春之际,一场疫情骤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人的使命与担当、精神与力量,让人热泪盈眶。新的学期即将开启,2月17日上午8时30分,全体夏小人以爱的形式、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别开生面,超乎精彩,网上线下,全是感动。新颖别致的开学典礼仪式感十足,真情洋溢,暖心温情,充满满满正能量。

春天的力量

在杨健、刘芳媛两位老师的主持下,庄严的升旗仪式、嘹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起立,面向屏幕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夏小全体师生隔着屏幕感受着彼此的心跳和内心坚韧的信念,校长高彩霞以“2020,中国加油”为主题开启了新学期第一课。并以三个关键词“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带大家聚焦中国,认识中国;对疫情继续,延迟开学的日子,应如何度过提出建议;同时希望全体师生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同时引导学生们要从全国各行各业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感受人民的力量,国家的力量;教育学生心怀大爱、肩负责任、奋发向上。

时间铭记温暖

直播中,夏爸夏妈们分享着他们的工作经历。警察、医生、退役军人、社区工作人员等。这群“春节不归人”的忙碌身影,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

以敬塑自然之姿态 以学迎春之呼吸

班主任袁鹏鸿老师给大家上了安全第一课。袁老师从食品、用电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并教育学生要懂得知足,心怀感恩,珍惜生命,珍视美好,努力学习,向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他们一样,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而发奋努力!在家不停学,静待春暖花开,视频中,学生又看到了和蔼可亲的老师们,带着老师们的期盼与希冀,相信孩子们一定能高效、科学地进行学习。

夏家同行 携手相伴

夏庄小学家委会秘书长周帅进行发言,空中课堂的开启,离不开家长朋友们的合作与对孩子们学习的管理。夏家同行,形成合力,让教育不孤单,携手促成长。

致敬最美逆行者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寻找到了最美逆行者、最帅出征者、最坚实后盾。夏娃娃们用书法、绘画、舞蹈、武术、朗诵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表达对心目中“偶像英雄”的崇敬之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静待花开 向光而行

这是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有浓浓的家国情怀、有英雄的榜样引领,有科学的教育方式,有亲密的家校共育。形式丰富,内容生动,意义非凡。相信这次经历绝非简单的经过,而终化为阅历,铭记在同学们一生的记忆里。

最后,在夏小队员的共同表演的节目《不放弃》中,本次春季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全体夏小学子定会珍藏这段非比寻常的经历,通过自身不断努力成为无数英雄们那样顶天立地、敢于冲锋、无私担当、胸怀家国的人,用行动去创造并拥有祖国更美好的明天。“春暖花开 向光而行”,让我们共同期待全校师生早日重返校园,开启美好新学期!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 通讯员 刘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