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另类”的寒假

2020-02-20 12:0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身为小学生,我们能为这场“战役”做的只有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待在家中不乱出门。哦!对了!我们还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像那些可爱的奋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一样,长大也要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盼望着,盼望着,期待已久的寒假生活终于到来了!结束了期末的“鏖战”,这下子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了。和同学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到朋友家去串门、旅游、去我最喜欢的饭店大吃一顿……一个又一个的想法像五颜六色的泡泡在我脑海中不断闪现着。

却不料,这一切美好的计划都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打破了。

首先是妈妈告诉我:“孙荥,以后出门记得一定戴口罩,回家要勤洗手哦!”起初我还不懂,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新闻报道,班主任老师在班级群中的时刻叮咛我逐渐感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威力”:很多人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孩子,失去了家庭。疫情每天扩散,全国很多省份都有确诊患者,就连我们青岛也开始有确诊的人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医护人员,志愿者都千里迢迢赶到武汉助阵。爸爸妈妈对我说:“十七年前,爆发过‘非典’疫情。”我想了想,现在战斗在新型冠状病毒一线的医生和护士们都是二、三十岁,那“非典”的时候,那些“白衣天使”们不也正和我们差不多大吗?

身为小学生,我们能为这场“战役”做的只有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待在家中不乱出门。哦!对了!我们还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像那些可爱的奋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一样,长大也要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我想念我的同学,想念我的老师,也想念我的学校。我多么想到那温馨的教室里去学习知识,我怀念曾经校园里朗朗的读书声,我渴望和小伙伴们在操场上尽情的玩耍奔跑,我也希望人们早日重新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能随便吃,随便玩,和亲友们团聚,过上美好生活。生命重于泰山,在习大大的指挥下,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中国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

重庆路第三小学三年级二班孙荥

指导老师  谭秀明

【评语】

全文贵在一个“真”字。你从自己的角度去看待这场疫情,从妈妈的口中,从老师的口中逐渐了解到病毒的厉害,贴合实际,呼应了假期的“另类”之处。从开始的盼望放假到结尾的盼望开学,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为我们呈现了一个鲜活真实的少年儿童状态,表达出了以自己为代表的少年的心声!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