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各行各业相继复工,在家的娃该咋整?

2020-02-25 10: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记者调查发现,面对遥遥无期的开学,家长们真的有些“头大”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上班带着娃?请父母来帮忙?请假在家?还是结伴送邻居家……2月24日,随着岛城各行各业相继复工,尚未开学在家的孩子们该咋办成了家长们头疼的问题。记者调查发现,面对遥遥无期的开学,家长们真的有些“头大”。

带娃去单位,孩子也遭罪

“本来想带着孩子去单位,可是,就去了一天发现这方法还是行不通!”家住延安三路的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外企工作,2月10日就回单位上班了,当时还有孩子的父亲在家带着,可是,这周一开始俩人都要上班了,自己只得带着孩子去单位,可仅仅一天就发现孩子在单位“遭罪”,单位的同事也受影响。

沈女士说,单位办公室地方不大,根本腾不出专门的场地让给还要上网课的孩子学习,无奈之下,只能让她挤在自己的身边。可是,一些课程是要求孩子互动的,有的要发言,有的上体育课还要跟着老师做动作,如此一来,周围的同事办公也受影响。无奈之下,自己只能让孩子独自在家。

请老人帮忙,非长久之计

像沈女士类似遭遇的家长不在少数,不少家长不得已只得恳请家中老人帮忙,可是这也治标不治本。

鞍山二路小学乐乐的妈妈告诉记者,家中老人的身体本身就不好,每天让两家的老人轮流来家里帮着买菜、做饭,自己也担心老人的身体,着实有些于心不忍,而且疫情期间,也不希望老人频繁乘坐公共交通。但是,将孩子送到老人家里,一两天还行,时间久了也是问题,比如孩子需要打印卷子、需要辅导功课,老人就显得力不从心。

安上摄像头,孩子很抵触

“我们的孩子今年六年级了,春节前,我们教给了孩子简单的做饭,现在在家早饭和午饭应该没什么问题,可是孩子一个人在家,能否自觉学习,我们还是很担心啊!”沙子口小学凯凯的妈妈告诉记者,无奈之下,自己在家里安装了摄像头,用来监督孩子的一举一动,可没想到,被孩子发现后,一开始还拿布给挡着,说是侵犯他的隐私,后来孩子偷偷给拆了,让我们家长哭笑不得。

凯凯的妈妈说,现在正是考验孩子独立自主学习的时候,在学校有老师管,放学还可以送到托管班,如今,只能在家学习的孩子明显感觉学习效率没有以前高,所以,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邻居轮流请假,搭伙看娃

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不少家长们都在集思广益想办法。南京路小学青青的父亲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和两三家邻居已经商量好了,采用轮流请假的方式,将几个孩子集中到一家去,由大人看着学习、做饭,这算是“居家学习”的一种方式吧,否则,家里需要一个人专门请假,确实承受不大了。

相继复工后,在家的娃到底该咋整?到目前为止,除了希望疫情赶紧消退,似乎没有一个特别好的解决方法,如果您有什么好的方法,敬请留言,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