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教育人“舍小家、为大家”,为“空中课堂”顺利开播保驾护航

2020-02-28 09: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有人白天要照顾生病的公婆、有人家中有生病的老人、有人孩子年幼无人看护、有人孩子今年中考……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完成空中课堂的顺利完成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防疫抗疫的每一天,我们都被一些人、一些事情感动着——冲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自然令人敬仰和心疼;在疫情后方,各行各业也不乏默默付出的普通人,他们共同构成了这个时代最亮丽的风景线。

2月17日,崂山为全区中小学生开设“空中课堂”,转眼两个周时间过去了。承担授课任务的各科骨干教师们毫不犹豫、勇挑重担,大家克服了各种困难,为全区中小学生提供了一堂堂优质课,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今天,就让我们把目光锁定崂山区小学空中课堂授课老师团队,风景这边也动人!

麦岛小学齐鲁名师左蕾老师,刚刚完成市空中课堂课程直播任务,又毅然投入区空中课堂的筹备中来。她白天照顾生病的公婆,夜深人静才是她的备课时间;实验小学陈竹霞老师,家中老人生病,孩子年幼无人看护,她每天边备课,边照顾年幼的孩子,晚上经常熬至深夜;张村河小学高展、沙子口小学曲岩老师,强忍自身病痛折磨,对所执教的课程始终高标准、高要求;育才学校的赵春玲老师,顾不上今年中考的儿子,松岭路小学徐静老师,把自己的事情放下,全情投入……老师们没有抱怨,自主备课、网络集备、完善修改文稿课件,常常到深夜。

47岁的青岛市名师、实验小学的曾召红老师,接到任务二话不说加班加点准备;特级教师麦岛小学张红腰椎旧病复发,坐着备一会课就得躺下歇歇,躺着继续构思,歇一会再坐起来接着干;三实验李明老师在家中老人病重病逝的特殊时期,没有退缩,强忍悲痛投入工作;沙子口小学的刘春峰过敏炎症复发,抹上药忍住搔痒继续专心备课;齐鲁名师二实验的夏青、青年教师张村河的孙文静都克服自身困难,熬夜备课……

英语教师张卉青今年也47岁,她充分发挥老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立即投入工作;毛德洁老师克服了很多困难,积极参与到本次空中课堂教学任务,家中老人生病需照顾、孩子上初中需要关照,作为学校行政人员要经常值班,但毫无怨言,认真准备,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

凤凰台小学的陈维维老师,上有身患重疾的父亲,下有两个年幼的女儿需要照顾,但她挤时间备课,没有抱怨;二实验小学高子妹老师、育才学校李珂慧老师作为学校中层干部,兼顾区音乐教学和学校防疫工作,全方位做好本职,力求精益求精;麦岛小学兰春华老师,以一贯的严谨治学态度,不放过每一处研讨中的细节,每每工作到深夜;山东头小学的牟琪琪老师忙碌于区集备研讨和社区志愿服务之间,以实际行动诠释非常时期的党员初心。实验小学的宫霓老师、西韩小学刘锋老师、第三实验小学张红岩老师边备课边带娃。

尉彬老师,身兼学校领导,白天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晚上回家来不急吃上一口热乎饭就投入到紧张的备课中。东韩小学王清老师作为美术教育的中间力量,一直冲在一线,主动扛起网课首发的重任。牟晓雯老师家有生病的老人需要陪护,一日三餐需要照顾,没有半句推辞;刘伟老师克服孩子太小的困难,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备课中;二实小宋安娜老师还在产假中,白天一个人带娃还不忘与备课组老师讨论教案。实验小学王健老师家中老人生病,依然投入到备课中。

感人的事迹不胜枚举,小学科学、道德与法治、传统文化、海洋教育、综合实践活动、体育、信息技术等学科的教师同样用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态度和奉献的精神,彰显了一名教师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当前,责任在先。崂山教育会记住这个特殊的时期,会记住这些勇挑重担的勇士,他们不愧是区域的骨干,是崂山教育大家庭里最可爱的人。是他们让教育能始终沿着情怀、温度的方向稳健前行。这不仅是学生之需,也是未来之需,国家和民族之需。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