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绘画

【绘画】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大赛优秀作品(152)

2020-03-16 10:47

摘要:青岛八大峡小学6.2赵艺茹【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陈苑这幅作品是以人物为主线来表达主题,人物构图完整,线条大胆流畅,有一定的绘画基础,通过画面的医务工作者的高大形象有力的体现了众志成城、团结...

青岛八大峡小学 6.2 赵艺茹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是以人物为主线来表达主题,人物构图完整,线条大胆流畅,有一定的绘画基础,通过画面的医务工作者的高大形象有力的体现了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宏大场面,勾勒出来了战胜疫情的决心,为中国加油,整个画面清爽干净,造型和色彩都把握的较好。

青岛八大峡小学 6.1 韩宇哲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该同学的这幅作品从视观上有较好的层次感,构图相互间衬托,形成了画面的立体感,选的主题是通过白衣天使利用科学手段研究病毒,研制抗生药物,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尤其窗外绿树上的喜鹊,更好的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画面饱满,主题表达鲜明。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二2班 于晓萌

指导教师 杨凌云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主题内容为钟南山院士的形象,抓住人物表情色彩,抒发钟南山院士冲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仿佛是一颗定心丸让人心安,如此一位英雄人物,怎能不被人尊敬,意境明确,整个画面清新干净,着色把握适当,线条细腻准确,画面大气,视觉冲击力强。

胶州市香港路小学 五年级2班 徐杨鑫

指导教师:邱朝晖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以卡通人物画的手法表现了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冲锋在抗疫斗争的最前线,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建起了一道保障线,向英雄致敬的主题,该同学卡通绘画能力很强,线条夸张勾画准确合理,人物形象刻画的也很逼真,画面冲击力和感染力都很好的表达了出来。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二2班 王雅婷

指导教师 杨凌云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大胆采用折叠两面场景折射出白衣天使的崇高的精神境界,作者创作灵感丰富,画面新颖,通过两面场景表达白衣天使穿梭在人间天堂和地狱之间,无可畏惧、义无反顾的身影,在无硝烟的战场上,你与恶魔零距离,画面色彩鲜艳,线条细腻大方,视觉冲击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