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绘画

【绘画】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大赛优秀作品(157)

2020-03-16 14:04

摘要:24中初三5班刘怡然指导教师王清【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陈苑这幅作品的特色所在是绘画认真细腻,有工笔画的技法的融入,作者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彰显了疫情面前白衣天使挺身而出,不畏艰辛,默默...

24中 初三5班 刘怡然

指导教师 王清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的特色所在是绘画认真细腻,有工笔画的技法的融入,作者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彰显了疫情面前白衣天使挺身而出,不畏艰辛,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安全的情景,画中的那双翅膀,寓意着白衣天使用智慧和付出有力的保护着我们对我们,画面大气,构图完成,着色突显,视觉感强。

24中 初三四班 王春玥

指导教师 杨凌云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在人物刻画上非常形象又生动,主题突出了白衣天使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与新冠状病毒在一线勇敢的搏击,表达了全国人民从四面八方来支援,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中心寓意,整个画面层次感强,颜色艳丽、线条流畅,画面大气,有视觉的冲击力。

24中 初三3班 徐青媛

指导教师 王清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创作有很强的创作灵感,大胆运用重叠的绘画形式表达自己的绘画意境,用携手的主体描绘了中国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握紧手,共同抗击人类的天敌新冠状病毒,背景描绘了白衣天使义无反顾的冲向一线的背影,寓意深远,耐人寻味,画面感强。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三三班 王鑫

指导教师  王清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是一幅难得的优秀少儿美术作品,作品采用了明暗、色幻有机的结合和分离的手法很好的彰显了动感科幻色彩,通过自己的画笔寓意白衣天使是英雄,幻想着白衣天使有奇异神功,你们义无反顾的抗击疫情一线,表现了“生命之光”的主题,表达手法独特,观感非常有艺术性。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三三班 宋蕊

指导教师 王清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充分的发挥了作者的想象力,图片上的两位白衣天使解开围裙投身一线和为了更好工作而放弃秀发,后面的语句则是国网友对医院的评价,构图新颖,有很好的创作灵感,构图细腻,线条粗细掌握灵活,画面冲击力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