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绘画

【绘画】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大赛优秀作品(165)

2020-03-16 15:06

摘要: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初二7班 徐俊洁【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陈苑这幅作品通过作者自己对心目中的医务工作者的描绘,线条稚拙不失童趣,白衣天使的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救护车、病毒等细节的...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二7班 徐俊洁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通过作者自己对心目中的医务工作者的描绘,线条稚拙不失童趣,白衣天使的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救护车、病毒等细节的勾画都很到位,表达了在国家危难之际,白衣天使大无畏的精神,背景大片白色的运用更加突出了主体,作品自然活泼,富有很强的感染力。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二7班 王浩

指导教师 王清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画面中的人物神态表现手法上有所不同,充分体现了小画家把自己所见所闻运用绘画的方式表达的淋漓尽致,在祖国危难之际,我们的医生,护士,军人,战士,防疫志愿人员在前线为我们遮风挡雨,向前线的一切英雄战士们,至于最崇高的敬意,构图随意自然,生动活泼,充满童趣。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二7班 宫剑烽

指导教师 王清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重在以连环画的表达形式综合描绘了一个抗击疫情的故事情节,介绍了野生动物蝙蝠身上的病毒,对奔波在前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敬佩、感激及美好祝愿,同时科普了如何防范病毒的方法,有很好的创作欲望,画面上的线、字、面挥洒自如,富有灵感。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八年级六班 钟浩楠

指导教师 杨凌云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背景采用特殊技法进行处理,增加了画面的艺术底蕴和画面效果,作品通过流畅优美的线条,形象的描绘了动物的造型,动物本应无罪,可贪婪的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请大家记住,保护身边的动物,让他们活在这世上留有一丝美好的动人故事,画面构图细腻、着色明暗分明。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二六班 王俐琳

指导教师 杨凌云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画的作者用巧妙双手给我们呈现了一幅生动多彩的抗击疫情的场景,表达了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与病毒的较量,最终将病毒打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幅画的画面饱满,线条流畅,着色鲜明对比,使整个画面感染力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