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绘画

【绘画】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大赛优秀作品(179)

2020-03-17 10:51

摘要:青岛辽源路小学三年级一班孙熙和【点评】青岛海诺双语学校美术教师马晓玥画面效果统一,内容简洁,主题突出。将画面分为三份,运用简洁的线条刻画出了生动的医护人员。倡导科学防疫的方法和手段。赞扬了救死扶伤、迎...

青岛辽源路小学 三年级一班 孙熙和

点评】青岛海诺双语学校美术教师 马晓玥

画面效果统一,内容简洁,主题突出。将画面分为三份,运用简洁的线条刻画出了生动的医护人员。倡导科学防疫的方法和手段。赞扬了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人员。最后歌颂祖国,展现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凝聚力必将战胜瘟疫!

平度市经济开发区厦门路小学 一年级五班蒲晨曦

指导教师 李璐瑶

 

点评】青岛海诺双语学校美术教师 马晓玥

画面运用明暗对比表现了抗战病毒的医护人员与病毒的拉锯战。赌注就是生命。亮丽、美好的彩色部分寄托了人们对抗战疫情的美好希望。也表达了小画家的美好祝福和心愿。相信医护人员定会全力拼搏,战胜病毒,春天终会来临。

青岛太平路学校 一年级2班 马悦童

指导教师 胡冠

 

点评】青岛海诺双语学校美术教师 马晓玥

小作者创作认真,内容紧扣主题,画面简洁。绘制了对医务人员与病魔抗争的画面。也表达了对祖国美好的祝愿。画面效果丰富充实,线条流畅,颜色亮丽。涂色也很均匀,有一定的表现能力。期待你更优秀的作品!

青岛辽源路小学 6年级4班 刘一诺

 

点评】青岛海诺双语学校美术教师 马晓玥

画面运用了漫画分镜的形式,主题明确,内容完整,构图新颖,人物形象卡通,刻画生动。表达了画家对此次疫情的关注和战胜病魔的坚定信念。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山镇瘟妖的画面效果。百强挽狂澜!天佑我中华!

青岛市宁安路小学 二年级二班 刘叶涵

 

点评】青岛海诺双语学校美术教师 马晓玥

画面构图完整,内容丰富。作品围绕“疫”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主题,绘制了一幅生动的绘画,画中的内容有白衣天使的医护人员,还有孩子喜欢的卡通人物,不一样的是,他们所有人物和小动物都戴上了口罩,大家齐心协力,疫情总会过去。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希望所有的白衣天使们,早日脱下沉重的防护服,回归美满、幸福的家庭,拥抱美丽、和谐的大自然。